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讓小朋友、大朋友笑開懷的樂高版D-Day影片

Photobucket
[這幾仙樂高版的德軍是國防軍、非武裝SS,塗裝大致正確,還有著迷彩服的,可是有考據的!唯一的瑕疵是鋼盔兩側的小軍徽,都是老鷹抓小萬字的軍徽,沒看到黑白紅的國徽。]

讓小朋友、大朋友笑開懷的樂高版D-Day影片

樂高玩具是可以拿來拍片的,youtube上可以找得到von Stauffenberg刺殺希特勒的影片,有的就是以樂高的玩偶當成主角,還有網友說不輸阿湯哥演技。也有拿歷史戰役當成故事背景,主角也是樂高玩偶。這樣的影片,有的製作精良,是值得一看的。有的則是加上好萊塢式神勇英雄劇情痛宰德軍,彷彿就像馬騜親臨兵推,馬上就可以逆轉勝,在喪失海空優下,還可以痛殲來犯的20萬解放軍。大人、小朋友看了,都會哈哈大笑,各自找到生活上的樂趣。

嚴肅點講,對於小朋友想要解釋二次大戰盟軍登陸諾曼第的重要性,是困難的,即使是對有些大人來說,好像也很困難。戰爭歷史對於許多人來說,就像是政治經濟,根本不想關心、也不想瞭解,頂多有只是應付考試而已。讓小朋友看戰爭影片也是慘忍,想到小時候被父親帶去看「八百壯士」,至今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也不是電影所唬爛的蔣軍嫡系的88師如何神勇,或是日本皇軍陸戰隊的軍刀如何鋒利,而是那已故演員葛小寶對機槍撒尿冷卻,至今還是不曾遺忘。

65年前的D-Day諾曼地登陸,誰說對台灣沒有影響的?當時台灣是日本領土,而日本跟德國是同一邊的,中國與英、美、蘇是另外一邊的。當時轟炸台灣的,可是美國飛機,聽說有時也有中國飛機來放傳單。小時還曾聽說,那美軍飛行員飛機飛到低到,可以看到眼睛,發現是藍色的,是不是唬爛,筆者也不得而知。

如果當年盟軍諾曼地登陸 Overlord Operation作戰失敗,會帶來怎麼樣的歷史影響?要知道1944年時日軍可是一度打到貴州,這一連串連鎖影響,蔣介石能有辦法撐多久?不會被日軍打到西藏?還是就跟日本講和提早結束戰爭?這不會影響到太平洋戰區?那台灣還是誰的?

其實笑過後,有時還會想的更多!

下面這影片是描寫D-Day傘兵的行動,應該不是「Band of Brothers」的改版,有出現帶紅扁帽的。當中的美國傘兵真是神勇,除了能在無傷亡的情況下幹掉一堆德軍外,還有辦法使用德軍的88高射砲,一擊就必殺德國四號戰車!片中盟軍誤喊為虎式戰車。

延展閱讀

Hitler的斷頭報導
殺人魔王Hitler生日淺談德國經驗
禁煙與希特勒Hitler
阿湯哥演von Stauffenberg刺殺希特勒
對段正明律師有關von Stauffenberg、Rommel一文的幾點回應 ...
別當業餘倒馬手!




[這是一個由raptor5120所製作的,從3月到現在,點閱率已破十萬人次,值得推薦!]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