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夢想2萬點不是夢的科技新貴[第9集]

Photobucket

夢想2萬點不是夢的科技新貴[9]


這一陣子,故事主人翁B君投資基金、台股,的確是賺了一些小錢,不過比起前一陣子賠很大的,還是補不上。看到台股快站上7000點,卻又強攻不上,還以為只是盤整,後勢看好,也不覺得馬騜帶賽。雖然他還是三不五時得休無薪假,相較幾個月前,私下詛咒馬騜,換成現在覺得還好,在密集浸淫金錢遊戲下,也覺得簽ECFA,他買的股票會漲,而且會更多,有什麼不好?在一群豬朋狗友的薰陶下,他也開始覺得台股應該會上看2萬點,能夠迅速地透過金錢遊戲累積財富,似乎是比他的正職工作還重要,反正他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裁員。這段時間長期有放無薪假,他也似乎習慣了,對於會不會被裁員,好像也變得麻木不仁。

反正是閒著,B君現在有更多的時間關注其他的事。他現在會花更多時間看電視、上網路、打電玩,尤其是喜歡看日本的AV,沉浸在自己的異想世界中,活像個活死人,沒有目標,只有幻想,整天下來,就是沒做什麼,看起來也是疲累不堪。

517那天,他原本是有念頭要出來走走的,不過是三朋五友的幾句話,就鬆動他的態度。聽到郝少帥說一條路線才一萬人,也不過四萬人的,心中還在竊喜,還好沒去,不然就變成遜咖啦!

看到莊瑞雄等人把景福門的黨徽抹成白色,他笑了,但是還是覺得這三個DPP議員太激進,不能用溫和一點的手段嗎?馬騜就要兼任KMT黨主席,心中雖覺得不妥,但絲毫也沒有想抗爭的心態。心想:『政治嘛,反正就是不斷擁抱權力,獨裁又如何?只要看起來乾淨就好』!後來又聽到媒體報導馬騜要「識正書簡」,聽到馬騜說,是講給中國人聽的,他也沒有在腦海中重新思索過,也不覺有異。

反而B君對陳菊到中國訪問的新聞,有了一個新的看法:『原來DPP也急著親中!看來買中概股還真是王道!

對於見錢眼開的B君,是越來越麻木了,對於股市的看法,如果有看法的話,卻又一廂情願。

前集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1 則留言:

Scott 提到...

版大這篇寫的太貼切了,最可悲的是我看過不少的實例.請允許我引用與轉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