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馬的炒作Nicolai蔣,大搞個人崇拜?!


馬的炒作Nicolai蔣,大搞個人崇拜?!


政權在治國上,實在爛的可以,除了一面向中國倒之外,狠狠地打扁,以「肅貪」為名,是不是要開始鎮反肅反許多年?這還需要觀察。另外雖有統媒擦脂抹粉,實在聲望太低,不得不找出都已經逝世20年的尼可拉蔣,替馬本人好好的妝點。一個活的馬騜,似乎還不如死的小蔣。就算連爺爺都不爽說『不要造神』,還是依然故我,繼續造神,不過怎看就不像是造蔣神,反而造馬神的份量更重些,這會沒有大搞個人崇拜之嫌?邱毅也居然中肯說出馬的身邊,盡是『馬屁精』!馬騜喜歡這套,身邊的人哪個不大拍特拍?好讓主子舒服、自我感覺良好?!
其實將小蔣列為造神的對象,這對小蔣的歷史定位,不見得有利。瞭解小蔣出身的,誰不知道他骨子裡是貨真價實的共產黨?在許多描寫小講的資料出爐,有相當的證據顯示,小蔣其實就是白色恐怖時期的特務頭子,享有極大的權力,也不少壞事就是在他主政時發生的,早期跟其他KMT勢力的鬥爭不說,像是後來的江南被殺、陳文成案、林宅血案、余登發命案,也別忘已故作家柏楊就是被小蔣整得很慘,這些可都會重新勾起許多人的記憶。

透過對小蔣的造神過程中,確定馬是小蔣的傳人的地位,這可是在中國政治上有意義的,像是什麼中華文化『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的道統,再接上『中山樵、蔣介石、尼可拉蔣』,然後再馬騜,後面接前面,接在最後的可就是中華文化歷史上的第一人,就算當不到中國的領導人,也不是很重要的。馬或許不談老蔣,或許想直接連在中山樵之後,但這中間還是得有個姓蔣的,才接得上,但瞭解馬的心思,筆者實在找不出理由,可以說明馬不炒作尼可拉蔣的任何可能!但是不巧的是,這個週末聽說台北市中山「ㄑㄧㄠˊ」斷了,可不是好兆頭,能接得上嗎?
已經民主化的台灣不需要更多的個人崇拜,在獨裁社會就不同了,但馬騜或許有此好,透過此,再度展現他過人的Charisma!大家拭目以待。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