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台灣比CN貪腐?是阿扁的錯?馬的真是讓人痛心疾首!



台灣比CN貪腐?是阿扁的錯?馬的真是讓人痛心疾首!


一個叫做「亞洲政經風險顧問公司」的,發佈一份疑似對台灣不友善的「貪污評比報告」,據統媒報導,結果顯示台灣的貪污程度比中國還貪腐一名,這樣的結果,連爆料達人也不相信,有任何人真正讀了這份報告?馬先生知道這個新聞,這回可沒說「看報紙才知道」,居然沒有批評「亞洲政經風險顧問公司」這份數據正確性,還說「痛心疾首」,似乎見獵心喜地又說都是阿扁的錯,馬的行徑真是讓人覺得痛心疾首?!


據網路的資料,亞洲政經風險顧問公司 (Asian Political and Economic Risk Consultancy Company) 是一家以香港為基地的政經情勢顧問公司,負責人為久居香港的Mr Broadfoot 。就連九劉政權的官員法務部政風司長管高岳也不認同這份報告:『事實上,他們做的民調,針對16個國家,有效樣本數只有1700的樣本數,所有每一個國家的有效樣本大概只有100個,所以這在做民調統計方面,基礎可能還是不這麼穩固。央廣)連九劉政權的官員都懷疑的,馬先生卻是一口咬定,好似又準備借題發揮,在不顧司法中立的原則,要求行政和司法部門3個月內提出肅貪報告,所謂不論藍綠?看來DPP又有許多人要挫著等!原來2009大選的主軸,馬已經定調,透過「地制法」與「肅貪」,DPP還有活路?


既然要談「貪腐程度」,也看看有公信力國際NGO做的,像是總部位於德國柏林的「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每年都會發怖公開資料,對於全球各國的清廉程度,做相當的評比,其中「貪腐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 CPI最高分為10,越高分越清廉。


整理這幾年「透明國際」所公佈的數據,發現台灣CPI指數基本上變化不大:

年份 CPI 世界排名 備註

2008 5.7 39

2007 5.7 34 與澳門同分

2006 5.9 34 紅杉倒扁那年

2005 5.9 32

2004 5.6 35

其實台灣的「貪腐印象指數」沒有因扁案而變低,反而是在2006年那年紅杉倒扁,為歷年清廉度最高達5.9。而中國的情形則是:( 中國的CPI/世界排名/)

(3.6, 72,2008), (3.5, 72 ,2007), (3.3, 70, 2006), (3.2, 78, 2005), (3.4, 71,2004)

而「亞洲政經風險顧問公司」的這份報告,台灣有誰看過?老實說,筆者雖到了http://www.asiarisk.com/的首頁嘗試去看,卻無帳號密碼進不去!有趣的是,據網友「無差別」在其部落文「亞洲政經風險貪污感覺報告」就指出:


根據這則澳門日報的報導台灣是僅次於新加坡、香港、日本、澳門、韓國,排名第6,中國排名第10到底這則根據中央社唐佩君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引用數據從何而來?


是澳門日報報導錯誤呢?還是馬政權引用錯誤資料?一份報告各自解讀,其實兩者必有一誤!還是所謂「亞洲政經風險顧問公司」,就有問題?據網友 貓主席-Richard指出一則不起眼的北京報導市知識產權局接待香港政治與經濟風險顧問公司來訪』,看來真是越來越痛心疾首!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