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馬騜飛彈言論考

Photobucket

馬騜飛彈言論考


眾所皆知,中國持續增加瞄準台灣的飛彈,這是對台灣的有形與實質武力威嚇,更遑論其他方面的威脅。即使台灣都似乎成為中國的附庸國?中國就是不撤掉飛彈。而馬騜對中國飛彈的態度,是有階段性的演進,值得好好研究。




像是2006年,馬在接受BBCHARDtalk 節目主持人Stephen Sackur 訪問時,有如此的說法。

問:中國有超過七百枚飛彈瞄準台灣嗎? 答:『對,不只是台灣,也有瞄準其他地方。

問:但中國並未因此撤除七百八十枚飛彈啊? 答:『但我認為透過和平協議及軍事互信機制,中國就有可能會撤除飛彈

答:『英國也跟中國打交道啊?儘管中國違反人權,英國還不是照樣跟中國做生意?

問:但中國沒有用七百八十枚飛彈瞄準英國啊?

(參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feb/23/today-fo6.htm


當時中國瞄準台灣的飛彈數是780,總統是阿扁。雖然這個訪問許多人都知道、看過,顯然仍是不少人不當成回事,不然大概是選擇馬說法,『中國飛彈也有瞄準其他地方』!至於其他地方是哪裡?據中國憤青或是如范蘭欽般的言論顯示,好像是美國、日本?


馬後來登上大位,貴為「先生」,在一次接受日本讀賣新聞的訪問時,對於飛彈問題,馬有如此的表示

讀賣今天報導馬總統接受專訪的內容。馬總統強調,兩岸若要真正和解,有必要和平協商,而在和平協商之前,要求中國撤除針對台灣的飛彈,或經由其他的方式除去對台灣的威脅 』(中央社2008/6/5

先生的話要小心聽,不然就會聽漏,在馬先生當選到就大位的前幾個月,好像有一種錯覺,好像中國撤飛彈是馬先生的什麼前提。原來「或經由其他的方式除去對台灣的威脅」這句,許多人都沒聽到、看到,筆者雖然看到,但是就一直很疑惑,到底是指什麼?


幾天前,422馬騜透過視訊與美國的「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說。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提出問題「北京是否應先撤除瞄準台灣的千餘枚飛彈?


馬總統回答說,台灣與中國大陸將以改善國計民生有關的經濟議題為優先,例如簽訂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對於類似軍事信心機制的議題,較困難也較敏感,將在未來時機成熟時再進行。(中央社422


馬先生顯然沒有正面回答,當然也不會說飛彈也瞄準美國云云的,而所謂「或經由其他的方式除去對台灣的威脅」,不會是簽ECFA吧?原來簽ECFA比撤飛彈重要?一個是武力的威脅,另一個則簽下去,台灣也是進入中國的口袋,想到HARDtalk問馬說『你的立場基本上與北京一致,你難道不會感到不安嗎?中國要的,馬哪個不給?傳出溫家寶在博鰲論壇,中國貨要進入台灣,一中市場是否馬上就來?台灣人!你準備好了?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