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鄭南榕是誰?

Photobucket

鄭南榕是誰?

410日早上打開Radio轉到FM 97.3,突然聽到主持人名嘴陳立宏說到,有年輕人問道『葉菊蘭是誰?』、『鄭南榕是誰?』等一連串相關的問題,似乎是在於許多台灣人可能對於八卦新聞是如數家珍,然而對於台灣的過去、台灣現況根本是無知的,間接點出台灣的困境。


然而相類似的問題反問這樣的年輕人,如『馬英九是誰?』、『阿扁是誰?』、『李登輝是誰?』,他們當然不見得不知道,但是再問到『蔣經國是誰?』、『蔣介石是誰?』時,是極有可能把蔣經國、蔣介石、蔣中正、蔣志清,...,一堆名啊、字啊、號的混在一起的。再問道,這些人做過什麼,恐怕是比考試還痛苦,根本連理都不想理!

當然連基本的知識都沒有,怎麼能期望一個對台灣社會能有邏輯思考能力判斷的能力?這也無怪乎,不少人對台灣的認知,是純然感官的,像是政治、社會這類的議題,幾乎是絕緣的!這樣的人,就算日後社經地位再高,也只是政治文盲而已,甚至還會回過頭來,鄙夷關心台灣前途的人們!

然而這種社會現況,不正是KMT可以重新執政的最佳註解?九劉政權可以穩固的最佳保證?很不幸,台灣社會似乎成為這樣的環境,要怪誰?阿扁嗎?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