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馬關條約114年,海協會來台談MOU,台股重挫-241.79

Photobucket
[下關條約談判圖,取自wiki]

馬關條約114年,海協會來台談MOU,台股重挫-241.79


猛然一看,417日一定又是大日子,台股重挫-241.79,達5755.38,成交量高達2244億,這可是重挫,值得關注的,這天是帶賽的日子?


114年前,也就是1895417日,傳說宣稱台灣人「男無情,女無義,棄之不足惜 」的清國的大臣李鴻章父子,在下關Shimonoseki簽下馬關條約。反正宰相有權能割地,日本人大概是因為李鴻章談判中被刺受傷,原本要清國賠款的額度倒是少了一些,算是給足面子,中國人本來也就吃這套,然而割地清國一定得割。條約中的第二條的二、三項很清楚寫道:(wiki)


清國ハ左記ノ土地ノ主權竝ニ該地方ニ在ル城壘兵器製造所及官有物ヲ永遠日本國ニ割與ス ......

二 臺灣全島及其ノ附屬諸島嶼

三 澎湖列島即英國「グリーンウィチ」東經百十九度乃至百二十度及北緯二十三度 乃至二十四度ノ間ニ在ル諸島嶼』


反正清國要割地就割地,也不會問台灣人的意願,就這樣把台灣割讓了,從此台灣就永遠屬於日本,與清國脫離關係,這是個歷史的大日子。被割讓、或是被出賣的日子,雖然約是在千里之外簽的,不管對象是誰,會不帶賽?


通常歷史的大日子,就算沒有紀念儀式,有時也會發生相類似的事情。原來 2009417日是海協會來台灣開會前會,這可以視為是繼承清國、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一脈相傳的中國政權的代表。當初,李鴻章之子李經方是台灣割讓的清國代表,因為懼怕台灣人民報復,低調到連所搭的官船都插上德國旗,怕被人認出,交接儀式可是在基隆外海的日本船「橫濱丸」上進行的,連踏上台灣的土地都不敢。原來賣台不定是要陸地上賣,看來海上、天上,甚至連太空中都有可能賣。然而114年後,中國來的代表,可是大剌剌地從桃園機場進入,九劉政權全程護駕,機場當然有人抗議嗆聲,否則台灣人的臉哪裡擺?


這次的海基、海協的會前會就是要談銀行業、證券及期貨業和保險業三項監理MOU,這個簽了,不是要搬錢嗎?台灣人的錢,還會剩多少?台灣人不是全都笨蛋,這個會看不懂?反正九劉政權自以能夠欺騙台灣人民?能騙就騙?偷偷幹?不然就硬幹?ECFA要簽,不就是這種模式?


114年來,台灣的命運何時掌握在自己手裡?因為台灣人的激烈抵抗,當年日本一度想放棄佔領台灣,然而還是留下了。當年蔣介石有可能流亡他處,不過還是來了台灣,連帶的共產黨才會想到台灣,這還不帶賽?最慘的,台灣人民居然會選出馬騜,帶賽到,王建民握到馬的手,球賽就沒贏過?這不是歷史開台灣的玩笑?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