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大安區立委補選KMT勝,股市重挫184.65!

Photobucket

大安區立委補選KMT勝,股市重挫184.65


330日星期一下午,一個還算熟的人,告訴筆者,他買股票又賠了10%。原來他前一陣子股市重挫損失了不少錢,看了這陣子股市不知怎麼搞的,又有上揚之勢,看了心癢難熬,想要補一點前一陣子的損失,那知道才買沒多久,又跌了,跌慘了,又熬不住,認賠賣出。

本來這陣子,筆者家中的股市達人就說,「真不知道這陣子台股漲什麼的?居然可以跟美股脫勾!」從經濟面,可能是筆者才疏學淺,也看不出有什麼純經濟的因素,可讓台股這樣漲?!然而在週六328補選,「蔣乃辛獲46065票、得票率48.91%;民進黨周柏雅獲36465票,得票率38.72%;新黨推薦的姚立明獲9868票,得票率10.4% 」。確定KMT保住大安區立委這席之後,週一就狂跌184.65,指數落在5206.05,雖然不算低點,也顯然不是好兆頭!

當然內行人都知道九劉政權有美化數字的習慣,一定有護盤,可能也是為著維護政權,還是其他原因,而這麼做的?其實也有一說,看著今年2009 ,DPP應該會有大動作,等有大規模嘉年華時,先讓示威民眾「中計」,然後再讓股市自然重挫,如此就可嫁禍DPP,說什麼DPP是台灣經濟的殺手?救經濟也只有KMT,靠中國簽ECFA一途?!那知道,第一季都要完了,小英主席也沒做出什麼驚奇的動作,可能是洞燭機先吧?就是把大活動擺在5月,看九劉政權能撐多久?沒想到大安區才小勝,就感覺太爽,而沒檔頭,就一洩千里?!

如果有人問筆者,那331的台股呢?只能說,這天「范蘭欽」郭冠英要飛回台灣,如果台股沒有什麼特殊表現,也實在顯不出郭才子的份量!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