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誰信『鎮壓228的 21師遭台籍共軍殲滅 』這種報導?

Photobucket

誰信『鎮壓228 21師遭台籍共軍殲滅 』這種報導?


這幾天媒體炒作一則新聞,說什麼在參與228大屠殺中的國民黨四川部隊21師(師長劉雨卿)後來在1949年上海會戰中,原為民黨變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31軍的氣憤台士兵全殲! 筆者當然不能否認,當時確實有台灣士兵在中國人民解放軍31軍中,國民黨的部隊21師也確實在上海戰爭中被擊敗,但也有部份經舟山島退回台灣的。如果硬是要解讀21師是遭台灣籍解放軍殲滅?這樣的說法,顯然與歷史真相不符。另外,也似乎是另有政治目的,好像是說,228的元兇都已經在戰場上被殺,得到因果報應?所以台灣人不必再強求228真相?所以可以一笑泯恩仇了?

那請問228元兇如彭孟緝、柯遠芬、劉雨卿、張慕陶 、史宏熹等,怎麼都後來還能陞官晉爵的?21師師長劉雨卿完成鎮壓228後,回到中國晉升為重慶警備司令,1949年走路來台,還在1969年遞補為國大代表。像是彭孟緝死後,還可以進忠烈祠,其子彭蔭剛還有臉歌頌其父一生,更指稱當年228受難者為「暴徒」 !更不說,立在建中門口那尊「黑人」,還是受人公開「崇敬」!

其實稍微瞭解國共戰史的都知道,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戰場上,特別是在大會戰後,傷亡慘重,缺人缺壯丁時,都會盡量收編國民黨的部隊,再以之打擊下一個國民黨的部隊。像是守北平投降的傅作義幾十萬大軍,後來就派去打蔣介石的把兄弟閻錫山。能參加上海會戰的解放軍31軍中的台灣士兵,他們原來隸屬國民黨的70師,可是血戰餘生的少數。

在馬騜2008520就任那天,還記得一個台籍老兵許昭榮自焚身亡?他曾經是日本軍伕、國民黨軍醫務員、人民解放軍,參加過「日中戰爭」、「國共戰爭」、「韓戰」, 在1995年出版「台籍老兵的血淚恨」一書,網路的資料相關可參考『寧願燒盡,不願鏽壞 』。其中一文『戰後被國民政府軍拐騙的台籍老兵』指出,被國民黨以各種手段「拉夫」而當國民黨兵的:70師(原70軍)有約1萬人、62軍(含獨立95師)約有3千、21師約有8百人、海軍技術大隊約有300人,其他約500人。而這些台籍士兵的遭遇則是:
62軍、獨立95師於1948年在東北戰場戰敗。投效陸軍第六十二軍及獨立九十五師的台灣子弟兵,大多數都橫屍於東北錦西的「塔山戰役」。

投效整編七十師的台灣兵,則大多數犧牲於山東金鄉的「羊山集戰役」、河澤的「柳林集戰役」及徐蚌會戰的「陳官庄之役」(隸屬邱清泉的第二兵團)。
徐蚌會戰後隨國民黨政府平安撤退返台的台灣兵只有四百多人。

即使是後來成為解放軍31軍的,『有些台灣兵獲悉二二八事件,對二十一師的戰俘狠狠報仇,卻不知道當中可能有一些無辜的台灣兵。』(許昭榮)

中國歷史黑洞加諸給台灣的,豈只是228歷史悲劇? 228屠殺所帶來的,可不是演幾場戲、寫幾篇文章,就以為可以化解的。在歷史真相未明前,兇手的責任未定前,心靈未被洗滌前,說「原諒」會不會太廉價?

推薦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