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從孩子的made in china玩具燈籠談起...

Photobucket

[有圖有真相,馬桶上的cn燈籠!]
從孩子的made in china玩具燈籠談起...

幾天前,到褓姆家接孩子,可能是元宵節吧,基於應景,孩子們手中都有褓姆送的燈籠。這燈籠看起來也沒什麼稀奇,也不是傳統式點蠟燭的,而是裡面有個小燈泡,把手裡就裝著電池,與其說是燈籠,其實說是有燈籠造型的手電筒,可能較為真實。


由於天色已黑的,就把燈籠的燈打開,帶著孩子朝回家的路上走,這也不過是短短的幾百公尺,還沒到家,其中一盞燈籠燈就滅了,回到家裡仔細一看,原來連接燈泡的兩條電線,其中一條斷了,那電線還真是細的可以,又要傳電,又承載燈籠的重量,這種結局也不算是意外。後來打開電池蓋時,才發現小小的Made in China的字樣,裡面的兩顆AA電池,也個產地字樣也沒有,本想移做它用,心裡毛毛的,還是不要啦!這個應景的燈籠,也很快地隨著天際的煙火般,用完了就沒了!

其實像筆者這樣不想用中國貨的,稍為不留意,還是會小心買到、用到。雖說十幾年前台灣還是玩具王國,幾年前都還買得到,而現在這個王國似乎是亡國了,現在想要替孩子在台灣買到Made in Taiwan的玩具,甚至Not made in China的,還真是困難。

孩子玩的,有的是送的,有的是筆者幾十年的古董玩具,還有部份是筆者在國外旅遊時,在跳蚤市場買的古董玩具,這些古董還有不少是Made in Taiwan,幾十年了,還是功能正常,甚至連電池玩具都還是好的,讓人嘖嘖稱奇!

與中國一樣是人口大國的印度就禁止中國玩具,據自由時報報導,『印度商工部外貿局七日通告全境所有海關單位,規定只要原產地為中國的玩具,無論是從哪一個國家或地區進口,一律在禁止進口之列。

然而印度能,但是台灣不能!台灣選出了馬政權,那個姓江的說得還不清楚?『依賴中國並非壞事,表示中國也需要台灣』?想要禁止中國玩具進口台灣?恐怕很難很難!

延展閱讀











請複製上方的貼紙語法,貼到您的部落格來串連『我要看電影"Formosa Betrayed"』個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