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美國人不會放棄「您」?!


>

美國人不會放棄「您」?!


google[沙特 Robert Sutter]


以美國的歷史紀錄,確實是曾放棄過其所支持過的政權。過去在中國的蔣政權,因為太超過,連美國總統杜魯門都氣到說「他們是賊,們每一個人都是賊放棄了蔣政權。想到早已滅亡的南越,曾經南越佔人口多數的佛教徒受到當局迫害,在1963年間美國不再容忍,而放棄身為天主教徒的南越總統吳廷,任由南越軍人政變。吳廷琰雖然反共,曾經有美國人的支持,但是太過白目,不但獨裁,還嚴重迫害人權,不知遮掩,後來可是被南越政變軍人殺害,死狀悽慘。




最近媒體報導『沙特呼籲歐巴瑪政府進行對台政策檢討,...,萬一台灣決定和中國走在一起,美國對這個新發展要如何應對?他並直言,美國在這個情況下可以不要台灣。 』(自由時報131筆者在前文『您真以為美國不會放棄台灣? 』曾有討論,有的網友是認為不會,而有的網友是認為是「藍的普遍認為美國不會放棄台灣」,針對這些論點,筆者因為沒有美國籍也無綠卡,所以比較無國際觀,實在無法斷言美國一定不會放棄台灣


或許真如網友所判斷的,美國真的不會放棄台灣?這並不代表美國會接受一個China friendly的台灣政權?!設想一個被具有核武中國接收的台灣,可是絕佳的海軍基地,尤其是潛艇,從台灣東海岸一出,不遠處可就是太平洋海溝,躲在哪,誰知道?這個威脅會不算大?

另外從李慶安的美國籍一案,似乎也可以看出點端倪。李拿到美籍已經十多年了,什麼時候不爆發,為何是偏偏這個時候?美國的回函還真是明確!這在暗示誰?暗示什麼?還是教訓誰?教訓什麼?


在陳雲林來台之際,台灣當局迫害人權的事,不少國際NGO組織團體可是嚴正警告。當局雖無置之不理,但虛與蛇委的態度,可會是引起不悅的!而China friendly的封號,可不是台灣任何媒體有能力封的,這還是西方的主流媒體才有辦法的。


如果台灣一切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民安居立業,即使有上述的事項,也可能什麼都不會發生!或許筆者多慮,但看到眾多拍馬屁的行徑,可是政權不祥之兆啊!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