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人家DPP公投拼入聯,KMT 公投為賭博!

Photobucket

人家DPP公投拼入聯,KMT 公投為賭博!

KMT、統媒多年來將「公投」Referendum徹底污名化,在藍營過半的優勢下,通過一個無法有效公投的「鳥籠公投法」,並且有意識地拒領公投票。要說九劉政權「道德治國」,也真是無所不能,像是跟中國陳雲林簽的四項協議,要簽CECA,開放中國學歷,...儘管爭議大,該公投的不公投,也不讓立法院審,就讓它「自動生效」,實在是可惡!現在為了馬政權的要在澎湖設賭場,靠賭博來拼經濟,在0112的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離島建設條例」增訂「博弈條款」,未來離島地區「國際觀光度假區」將可特許附設經營「觀光賭場」 」!(自由112)


筆者不從道德面談,這由宗教團體、家長團體、公益團體,比筆者適合。單就其「合理性」而言,當中令人噴飯的,就是『開放離島設置觀光賭場,應依公民投票法先辦理地方性公民投票,其公民投票案投票結果,應經有效投票數超過1/2同意,「且投票人數不受縣 ()投票權人總數1/2以上的限制 』!

既然明白公投通過門檻太高, KMT還知道在這博弈條款降低門檻,不是在規避公投法的規定?『公民投票的通過門檻必須同時符合以下兩條件:. 參與投票人數達投票權人總數1/2以上, 即投票率達50%以上。 有效投票數超過1/2同意者。 KMT這樣幹,不違反公投法?也不違反中國的「反分裂法」?還是「博弈條款」的法律位階高於「公投法」?反正KMT鬼扯一番,就有媒體、名嘴替它圓!而藍丁們會怎麼反應?大家也知道。

這樣玩還不丟人?是怕通不過啊?不敢學阿扁,要辦公投就辦大的啊?!搞到全世界都知道啊!不敢當trouble maker?只敢當中國的乖乖牌?就算是地方性公投,看看前一陣子高雄市辦的「「降低國中小班級人數」公民投票案 」,因為沒有公投綁大選,投票律僅有投票權人數的5.35% !儘管贊成者比反對者是5675(91.21%) 5432(8.79%) ,如此懸殊,依然是沒通過!

照這博弈條款的公投門檻『應經有效投票數超過1/2同意,「且投票人數不受縣 ()投票權人總數1/2以上的限制』,是否其他以後辦理的公投,也可照此要領?那麼說,只要不循「公投法」,追及溯往,過去所辦理的所有公投都可以「自動生效」?!管他什麼「討國民黨黨產」、「反貪腐」、「台灣入聯」、「務實返,通通都成立?

看來博弈條款還意外開出一條公投的路!想提高投票率?也很簡單!就公投綁3600的消費券!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