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談陳師孟組「綠色逗陣」Beans Talk與媒體戰!

Photobucket

談陳師孟組「綠色逗陣」Beans Talk與媒體戰!


看到陳師孟組「綠色逗陣工作室」,總算是件好事。雖然只是在電台「快樂連播網」播出,至少也是個開始,另外謝長廷的「影子政府」也在「綠色和平」開播節目,這些都算是觀看「主流媒體」外的Alternative!

經過2008的總統大選後,大概沒有人會否認媒體的影響力與重要性。與其說DPP是被KMT打敗的,不如說是被媒體打敗的。靠著數十年的媒體包裝,塑造出一個KMT政治明星,雖然這個政治明星,除了清算鬥爭外,其他與治國相關的幾乎是凡善可陳,靠媒體包裝可以登上大位,甚至至今還有人對他是堅信不移的。

過去DPP 有人因為「理想」,在媒體戰場上,在沒有清算的情況下,高喊「黨政軍退出媒體」,自廢武功,KMT當時不過是敷衍一下,裝裝樣子,後來還順理成章地搞出個NCC,這樣玩不是種下之後綠營一路挨打的禍因?搞到如今台灣有多少媒體是敢批評中國的?哪個媒體不說「中國好」?哪個媒體會報「零八憲章」?至於現在是否有人會假清高不要介入媒體的,筆者就不得而知了。

回想過去,阿扁兩次當選總統時,綠營在媒體戰場上,至少還維持相當的均勢,在2000年時,當時藍綠對抗的情勢尚不明顯,中國也還沒有積極介入台灣傳媒市場,扁相對當時的對手連爺爺、宋仔,還享有相當的優勢,也算是媒體寵兒,當時媒體對阿扁是助力大於阻力。即使在2004,光是在電子媒體,就有汪笨湖的「台灣心聲」與其他的親綠節目,是在藍大於綠的媒體生態中,還是可以一博。

雖然單靠媒體是無法成就任何政績的,但是媒體對人民對公眾事務看法的影響,特別是投票行為的影響,可是非常深遠。甚至連不少綠色政治人物,每天都受藍色媒體影響,日子久了,恐怕連自身立場都動搖?!即使前幾日,馬接受三立李主播訪問時大露餡,後來都可以靠其他媒體cover!九劉政權對於媒體戰,可是一點都不輕忽,甚至寧願遭受「控制媒體」的罵名,都要抓在手上?看「記者無疆界組織 」怎麼說?『根據無國界記者得到的證據,某些官員經常打電話給記者,要求改寫報導。目前,這些官員試圖指定親政府人士進入媒體的管理層,以達到全面控制媒體的目的。http://rsf-chinese.org//spip.php?article329

對抗中國、對抗中國在台灣的勢力,要戰鬥的地方,真是無所不在!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