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與3600消費券[第五集]

Photobucket

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與3600消費券[第五集]

這是筆者網路小品文『一個不想失業的科技新貴! 』的第5集。話說故事的主人翁B君,1月21日星期天這幾天可是閒賦在家,而這一天他可是睡覺睡到自然醒,一覺睡到快中午。往常在公司忙的時候,星期天有時也要加班,身為身資深工程師的他,還長期因此而睡眠不足,甚至爆肝過。當然這跟馬先生視察寒訓時看到受訓戰士,多為台灣原著住民各族裔時,所說的『我也有一ㄗㄨˊ,就是睡眠不足』的冷笑話,可是有相當的差異。而這一陣子的無薪假,算是補了不少睡眠,還有時間做做運動,反正沒有家累,花費也不大,這樣時有班上、時就休無薪假的日子,也慢慢過習慣了。


在B君稍事梳洗完,把日前的剩飯剩菜當成Brunch(早午餐)胡亂塞嘴一頓,就出門走走運動一下。走到他家附近的中學,看到有人排隊,還好像是選舉排隊一樣,這時才想到,原來今天是領3600消費卷的日子。原來都忘了,以前哪裡會把這3600放在眼裡?想到此,B君不禁笑了,『反正該領的就領』,於是折返回家,拿了身份證、私章,就是要拿這可以花用的消費卷!

排上了領卷的隊伍,那知也花上了半個多小時。在排隊的過程中,雖然不想聽,他也只得聽聽旁邊兩個喋喋不休卻又衣冠楚楚Obasan的對話。

「您也來拿消費卷?」

『是啊!幫我全家領!那妳不是都全家移民美國了?怎麼也來?』

「移民歸移民!可是我家還都是中華民國國民啊!當然有這個權利!」

『是啊!是啊!這還是馬英九的德政?!』

「德政?發什麼消費卷?為甚麼不發現金?美國去年就發現金,像我們是公民的,就退稅六百元美金 ,加上小孩,一個再加300 !不用排隊,又方便!

『咦?人家李慶安不是也拿到美國政府900美金的退稅?!你們這種人,就是兩頭拿!』

「雙重國籍,這有什麼好說的,人家阿扁愛台灣,還不是A走幾千億?經濟留下爛攤,世界經濟大環境又不好,馬英九也才上台8個月而已。不過這我領的也不過是一萬八,還排這個隊,還真是折騰人!」

『人家阿扁去年經濟成長就6.25%!可沒留下爛攤!妳不知道,馬先生才上任8個月,台灣的國債就累積到5兆!什麼A走幾千億?又是誰爆的料?....』

.....

這時,一個口操中國南方口音的中年婦女,也排進領卷的隊伍,大概是沒在台灣投過票,連忙問排在隊伍尾端的人,可能是口音太重,旁人一時沒聽懂,而B君倒是聽懂了,引起了注意,於是B君發揮在中國出差時訓練當地工程師的精神,就幫這中年婦女解釋。...

好不容易,才領到了卷,兩個衣冠楚楚的Obasan還在喋喋不休,B君並沒有喜形於色,他知道,這卷可要好好用、省著用。什麼時候可以不用休無薪假、能拿正常薪資,才是他比較關心的。


延展閱讀













2 則留言:

Gracias 提到...

很贊的圖!

drspieler 提到...

多謝過獎,喜歡就到處張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