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2009來了,你要怎麼樣?

Photobucket

[如果有人收到這片新年賀卡,會覺得很二百五嗎?]

2009來了,你要怎麼樣?

日子苦困時,總希望時間過得越慢越好。然而2009 年還是來了,對於跨年的煙火,實在也沒帶來多少喜悅,這次過年也是以億來作單位計,仿佛是嘲笑節能減碳。九劉政權施政依然是沒起色,許多人預期今年的經濟會更不好。其實以國際大環境而言,2007就爆發次貸風暴,到了2008越演越烈,然而台灣卻能在2008的第一季的經濟成長率還能有6.25%,大概是阿扁作總統做得太好了?連馬囧政見633的「6」都達到還超過!總統大選時誰會想到台灣的經濟會在第四季出現負成長?九劉政權對經濟政策的無能,全台灣人民有目共睹,到了陰曆年,失業潮會有多嚴重?所依賴的,好像就只有3600的消費券!


馬在電視專訪中說他「只親台」,誰相信?九劉政權的無能不只是在經濟政策上,整體而言,不是一面倒向中國嗎?要把台灣帶進中國的文化歷史黑洞?有人說中國逢「九」必亂,今年是中國建政60年、64屠殺20年、...,有人推敲中國神秘的預言書,什麼燒餅歌、推背圖,...,好像都說不好!

胡錦濤也在2008的最後一天,提出「告台灣同胞書」,有網友視之為對台灣的招降書。偏偏九劉政權與中國政權一樣,都是視台海兩岸的現況,為國共內戰的延續,將開羅宣言視為圭臬,這可是將台灣問題看成中國內部問題,對台灣可是大大不利。以前還沒上台前,口口聲聲的「一中各表」,表在哪?其實中國對台灣的態度,不是要台灣投降?難道還有其他的?

其實中國內部問題多多,據中國社科院「社會藍皮書 」指出,光是失業的大學生就有12%。而 台視新聞也指出『工作難找,明年還會有六百萬大學畢業生加入求職行列,就業市場僧多粥少,情勢嚴峻。經濟學人估計,中國都會區的失業率可能有10%,再加上1.5億的無業農民 』!九劉政權妄想台灣經濟靠中國救,有無可能?還是要以紓困台商為名,以台灣人民的錢,來救中國經濟?馬如此用心良苦,到底對中國承若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 就算CECA簽了,大概台灣人民還是被瞞在鼓裡!


2009的經濟大概是不會好,會有更多人休無薪假、失業,甚至從此台灣的經濟奇蹟就一去不復返?馬的「苦民所苦」就仿佛是一句咒語似的,越說台灣越苦!而台灣的國家主權一步步流失,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基本價值,一步步受到戕害。這不需要什麼大預言家、算命師,大概都可以看出來的。而2009是否會有大規模的社會抗爭事件,這大概也可以預期,強度會超過83010251106,但會到什麼程度,卻難以預測。連一向溫和的蔡英文都在電視專訪時表示『五二○罷免馬英九是可以思考的方向 』!


2009年會是怎麼樣的一年?!讓人驚奇?而是讓人驚心動魄?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