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2009笑看胡酋的「告」台灣同胞書


2009笑看胡酋的「告」台灣同胞書

傳說中,CN國是逢「9」必亂,今年是2009,也是許多經濟學者、企業家所預言「最為寒冬」的一年,CN所受的衝擊會不會像某位郭姓商人所言『比想像壞三倍』,是不得而知了。誰知倍受馬先生讚揚的匪酋胡先生,居然在2008末了的那天發表了「告」台灣同胞書,揭櫫了六點,又稱「胡六條」。那知6+3=9,而「9」台語就是「告」,看來這次文告不帶賽,也很難?!而台灣也有個「告」,到底這篇文告吐出什麼象牙?


既然是「告」,到底告那了哪些?大凡社會主義的頭頭說話都是又臭又長,不會像馬先生會個陳匪雲林,沒幾句話就完了,如果全文照登不僅占篇幅,而且不得要點。所謂「胡六條」的各段開頭如下:
  • 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和現階段發展兩岸關系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八項主張,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絕不動搖,爭取和平統一的努力絕不放棄,貫徹寄希望於希望台灣人民的方針絕不改變,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絕不妥協...

  • 二,推進經濟合作,促進共同發展。兩岸同胞要開展經濟大合作,擴大兩岸直接三通,後置共同利益,形成緊密聯系,實現互利雙贏,我們繼續歡迎并支持台灣企業到大陸經營發展,鼓勵和支持有條件的大陸企業到台灣投資興業...

  • 三,弘揚中華文化,加強精神紐帶。 ...

  • 四,加強人員往來擴大各界交流,兩岸同胞要擴大交流,兩岸各界及其代表性人士要擴大交流,加強善意溝通,增進相互了解,對於任何有利於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建設性意見我們都願意作出積極回應, ...


  • 五,維護國家主權協商涉外事務,我們一貫致力於維護台灣同胞在國外的正當權益,我們駐外使領館要加強台灣同胞的協議,我們了解台灣同胞對參與國際活動問題的感受,重視解決與之相關的問題,兩岸在涉外事務中避免不必要的內訌有利於增進中華民族整體利益...

  • 六,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海峽兩岸中國人有責任共同終極兩岸敵對的歷史...

真是又臭又長,了無新意!只是筆者在文中搜尋了「國民黨」、「馬英九」都沒有任何發現!反倒是「民進黨」出現了兩次,而「台獨」出現了八次,顯見民進黨、台獨在共產黨眼中的份量!當中「民進黨」的字樣出現就出現下列這小段文字中:

我們希望民進黨認清時事停止台獨分裂活動,不要在與全民族的共同意願背道而馳,只要民進黨改變台獨分裂立場,我們願意作出正面回應。

這是出現在第四條裡,算是一個重點。看來,馬先生、國民黨應該會吃味才是,還是共產黨根本不把他們當成台灣人?當成屁?值得玩味!

既然胡酋「告」了台灣人民,台灣人要用什麼來回「告」?其實這倒也可用中國異議人士、維權人士 ,如劉曉波鮑彤、丁子霖、戴晴、于浩成、浦志強、張祖樺、茅于軾、冉雲飛等人所發起的「零八憲章」,19項基本主張:
  1. 修改憲法
  2. 分權制衡
  3. 立法民主
  4. 司法獨立
  5. 公器公用
  6. 人權保障
  7. 公職選舉
  8. 城鄉平等
  9. 結社自由
  10. 集會自由
  11. 言論自由
  12. 宗教自由
  13. 公民教育
  14. 財產保護
  15. 財稅改革
  16. 社會保障
  17. 環境保護
  18. 聯邦共和
  19. 轉型正義
才剛發表,就數人被逮捕,看看上面內容,那一項不是民主社會該享有的?CN連這個都不容許,九劉政權要將台灣拉進這種國度。還是等胡酋有正面回應時,再說吧!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