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馬說達賴訪台“the timing isn't appropriate”!你不憤怒?


馬說達賴訪台“the timing isn’t appropriate”!你不憤怒?

123日,馬先生到央廣對中國廣播,據自由時報的報導「馬央廣專訪被中國蓋台 」,就算替海角七號說項,這能有幾人聽到?其實被蓋台不丟臉,反正中國本來就沒有言論自由。誰知道,丟臉的事就發生了。


在一個又是以英語說話的場合,馬對達賴打算訪台,發表談話,Certainly the Dalai Lama visited Taiwan twice as a religious leader. We generally welcome religious leader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to visit Taiwan, but I think at the current moment, the timing isn't appropriate for that .原來馬說歡迎宗教領袖來訪,但此時達賴訪台,時機不適宜。擺明了,就是不讓達賴來,這是說英文給全世界聽,還是給胡錦濤聽?

馬先生不是選前很勇嗎?還說什麼『如果中共繼續鎮壓西藏人民,西藏情勢繼續惡化,一旦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不排除停止派團前往北京參加2008奧運』云云,這樣的反差也太大了。選前騙票的話,如今看來,不過是另一種型態的633

其實達賴訪台有兩次,分別在李登輝、阿扁當總統時。達賴來台當然是好事,會不高興的,就是中國中南海的高官。馬上次在陳匪雲林來時,把台灣弄得烏煙瘴氣,讓台灣的民主人權大倒退。這次公然不讓達賴來,看來馬的「黑名單」也成型?而達賴是第一人?以後只要中國共產黨不喜歡的人,都不能來台灣?這樣搞,台灣還不是中國的?還有什麼主權、自由可言?

想到以前沙陀人石敬瑭有把兄弟契丹皇室當靠山,登上帝位,國號晉,對他大一輩、卻小十餘歲的耶律德光稱兒、割地。本來沙陀人與契丹人本來就很Much,至少石敬瑭還是皇帝,後晉也是主權獨立,從來也不是大遼的「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只要中國人不高興,馬上就有反應,難道馬的父親是跟胡錦濤把兄弟?還是跟陳雲林把兄弟?所以要這樣卑躬屈膝?他一人卑躬屈膝就算,難道還要全台灣跟他一起倒楣?被人瞧不起?

台灣跟圖博Tibet都是中國認定「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在世界上,國際人士會主動替圖博發聲,甚至在北京奧運時願意冒險深入中國抗議。過去在李登輝、阿扁當總統時,台灣是Taiwan,現在馬當政,台灣變成「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這還不丟人?

民主國家哪個不歡迎達賴?法國總統寧願開罪中國,也要見達賴。而馬為了把台灣拉進中國的醬缸中,可是什麼事都幹?!台灣人,你不憤怒嗎?

延展閱讀










1 則留言:

0null 提到...

馬英九的作法是一謂的討好中國。

以後從事任何外交活動或邀請任何國際人士來訪,是不是都要要先諮詢中國?

怕別人不高興就不敢做本來該做的事,
這叫懦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