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馬的郝貓纜!

Photobucket

馬的郝貓纜!

有人說我市長八年沒建設,只會跑步、游泳,現在證明,我還會蓋纜車現在再回味這句話,實在不得不讚嘆馬先生的能耐。八年市長唯一稍稍可稱為建樹的,現在也因T16塔柱下方嚴重土質流失,甚至出現土石流,而備受爭議。而這下方可是政大御花園,住的可是名人貴戶,不是像筆者這種一高二低的,想當成沒事,也很困難。


以前馬當市長特別費出包時,有個余文,現在貓纜出事了該誰負責?難道是全台灣有坐過貓覽的500萬人次?因為坐上貓纜,加上本身體重,再加上移動的纜車,這不會間接影響到原本可能有問題的土質鬆動?甚至在貓纜初期營運,因故而吊在空中越久的,影響越大?筆者沒坐過,也好一段時間也未曾在貓空一帶出沒,所以這土質鬆動、崩塌絕對與筆者無關!

筆者幾乎可以確定的是,馬先生是「不能也不會」負責的,反正貓纜完工時是在郝少帥當市長之際,這帳不往郝少帥推,也枉費馬先生的「不沾鍋」形象。


貓纜當初可是花了13億,據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的Blog指出『 貓纜興建時以「交通建設」為由,迴避相關使照、建照、雜照 、以及環境影響評估』,這可是規避監督!這跟後來馬當上先生,在所謂的「兩岸四項協議」、國發基金向郵政儲金借款8000億等,那一項不是在規避?

根據市議員莊瑞雄Blog資料:『岩石的RQD值,英文全名就是「Rock Quality Designation」,簡單來說,就是「岩心品質鑑定率」、「岩石品質指標」,....國際教科書標準:
  • RQD0-25 非常差 VERY POOR
  • RQD25-50 POOR
  • RQD50-75 中等 FAIR
  • RQD75-90 GOOD
  • RQD90-100 非常好 VERY GOOD
莊瑞雄表示『今年十月下旬距T16塔柱右側僅五十公分所做的「BH-2」鑽勘顯示,從底下六點四公尺到十公尺的RQD值都是零,岩層破碎、遇水會軟化,顯示北市府當初所稱T16塔柱深達十幾公尺,岩磐很穩固,根本是在說謊。 』(自由1201),所謂「貓纜塔柱立於良好的岩盤」之說,是經不起四大公會的鑑定!BillyPan更引述學術論文在他的「貓纜基座走山,從來沒被注意到的最可怕因素-斷層!!」指出,這根本是立在斷層!

一個公共工程立在斷層,或是不合宜的地方,這個工程就算蓋好,也是廢物!然而一個國家的整體政策是建立在謊言之上,這個國家的命運會如何?哪位仁兄可以告訴筆者,「一中各表」可是真的?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