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什麼時候自由時報的鄒副總要再訪問馬先生?

Photobucket

什麼時候自由時報的鄒副總要再訪問馬先生?

打從大話新聞一週播出7日改成5日,綠民不悅,藍民高興,馬先生也要主動出擊,馬先生打算發揮他個人的魅力,要接受民視、三立的女記者訪問,這不是要趁勝追擊?在1209 民視有一場,訪問者是胡小姐,可能是因為播放時間是在20:00開始,還有網友搞不清楚,以為是罵馬「 忘X蛋」的謝志偉訪問,這好像不大可能?印象中,在此馬的勝卷在握之際,應該會透過他對異性的魅力,來替他的施政團隊大大加分才是?!


在眾多記者中,最能成功訪問馬先生的記者,應該是自由時報的鄒副總!會這麼說,當然是有原因的。在馬才剛當選時,透過鄒小姐於328的專訪「一個說疆域包括中國大陸的準總統 」,筆者發現原來『馬先生是帝國主義者?』原來這篇鄒小姐的專訪,中國還很留意,還在中國的網站轉載,據中國網客的估計,少說也有上千萬人看到。馬先生當時是怎麼說的?

馬:...固有疆域就已經不包括外蒙,這是我的解釋。但因為立院有決議,內政部仍依決議畫地圖。 我沒說要把領土變老母雞,我是從國際法角度來看,國際法那一套與實際國際政治運作有時會有差距。
問:你是總統當選人,這應該會成為未來政策?
馬:我剛剛是以馬教授身分發言。
問:你認為中華民國的疆域是包括中國大陸?
馬:對,這是憲法上規定的。
問:將來教科書也會變成這樣?
馬:現在應該就這樣吧?中華民國的領域是依照憲法,做總統的,宣示要遵守憲法,我不能另外發展一套理論出來。

後來在1106圍陳之後,馬先生又請鄒小姐等人到先生府,這次可是在1119。鄒小姐的問題可是犀利異常。在她Blog中『與馬鬥嘴鼓 可有詳實的報導,一開頭鄒小姐就劈頭問馬『做為一國的總統,竟然必須不斷強調不會「出賣台灣」,會不會覺得很悲哀?您有沒有思考過為何會如此? 』而馬的回答則是『我覺得還好耶 ....』 一連一大串問題,只可惜電視沒有播放,否則一定很精彩。這些鄒小姐的問題,應該是任何要訪問馬先生要先預習的功課才是!
而胡小姐訪問馬先生的,一方面是胡小姐的風格,很少見她會追問到底,二方面還是時間寶貴,所以沒有觀看,這些訪問的片段在各大媒體也都會轉載散播。而下次馬先生的則是由三立的李小姐專訪,還沒進行的事,就不便評論。

不過好期待自由時報的鄒副總馬上再訪問馬先生

ps.不小心轉到民視看到重播,這樣的訪問,看5分鐘也夠了,也難怪被網友譏為作球給馬先生!民視是綠媒?這可要重新評估!

延展閱讀


[還記得2006年英國Hardtalk主持人
Stephen Sackur訪問馬嗎?那才是訪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