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郝個積欠健保費800億的馬先生!不用還?

Photobucket

郝個積欠健保費800億的馬先生!不用還?

老子道德經曾云『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馬先生在台灣可是被某些人捧成聖人,有時不免懷疑他可有仁心善念?每回看到馬出現在公益場合或公益廣告上,雖不致噁心,但總有非常突兀的感覺!


話說健保虧損連連,虧損新台幣260億元 ,健保費吵著要漲價,而健保局還敢提出3.7個月的年終獎金要求。然而造成這麼大的虧損,是那些繳不起健保的人民的錯?他們的健保卡可是被鎖,喪失健保的福利,難道都成了芻狗?!有仁心善念的,會任由此事這樣發展?然而另一方面,據1229聯晚報導,『馬英九總統任職台北市長期間,積欠中央全民健保保費800億元,問題拖延至今,變成郝龍斌市府的大麻煩,馬英九愛台12項建設的政見支票南港經貿園區土地,也因市府欠款被健保局請求法院查封,不還款就要拍賣 』!

其實馬先生當台北市長欠健保費這也不是什麼驚人的新聞,原來就知道馬欠錢,數目不詳,過經聯晚披露,才知道數目是800億,這個金額可跟消費券的總金額829億相近。反正一個是欠債,實在不敢期望像聯晚報導的,馬債郝還。另一個則是舉債,看到媒體把消費券說成什麼德政似的,到時不會造成台幣貶值?反正也是全民來負擔!

台北市府為健保補助款與健保局纏訟多年,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最後也是敗訴,就是該還!然而幾周前十一月時上官鼎就『在視察衛生署時,指示北、高兩市健保補助欠款及因而遭查封的土地要儘速脫鉤處理 』!(自由1227)當時葉金川可有吭聲?

馬先生會被視為聖人大概就不受法律、制度所能規範的。看來馬先生當台北市長所積欠800億的健保費,最後會怎樣處理,這大概也不是最高行政法院說了算?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