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消費卷、金圓卷與舊台幣!



google[消費卷 金圓卷]

消費卷、金圓卷與舊台幣!


九劉政權要發每人3600的消費卷,有的媒體教人如何花,好像多了3600的錢,一切經濟問題都沒了,還真是德政?而筆者卻始終快樂不起來,誰不知道KMT是有前科的?想著想著就想到過去KMT在中國1948年8月起所發行的「金圓卷」,還強制兌換,也不過短短流通十個月,就貶值兩萬倍,憑著「金圓卷」搜刮了不少物資,後來成了廢紙也就作廢了,KMT政權撤到廣州,換成「銀圓卷」。「金圓卷」當中最大面額的,是在東突厥斯坦當時的新疆省發行,面額60億元,上面還有孫文的尪仔頭,雖然離九萬兆還有相當距離,但也夠嚇人了!而這張60億圓紙幣購買力還真驚人,只能買到約77粒米!能做什麼?較小面額的「金圓卷」 ,ruten還有在拍賣!
60億圓紙幣相關圖片搜尋

當時台灣所通用貨幣是「舊台幣」,不用金圓卷,然而也在1948年出現面額百萬的紙幣,尪仔頭也省了。後來在在1949年6月15日發行新台幣,4萬元舊台幣兌換1元新台幣,舊台幣作廢。 新台幣發行不久後,隨著KMT走路來台,就成為實質的「中華民國」國幣!

雖說「消費卷」不是貨幣,不知上面會不會有馬先生的尪仔頭,但由於不少人願意當錢收,有流通性,這也可算是準貨幣,這能算九劉政權對台灣人民的「贖罪卷」?當年的「金圓卷」依「金圓券發行法 」發行總額定為20億元 ,背後可是有黃金做Backu,「每元法定含金0.22217公分 」,而「消費卷」829億的發行額,是用什麼當Backu?是九劉政權的仁義道德嗎?還是溫良恭儉讓?還是台灣的優良納稅人?九劉政權還打算把消費券特別條例與「四年4000億刺激景氣方案」綁在一起!這是憑什麼?

3600的消費卷能買多少台灣人的心?

延展閱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週休假返回南部老家,老爸跟我感嘆:活到七十歲要靠政府發這種錢來拼經濟...嘆

老爸跟我一致同感,簡直活像共產社會領糧票... 希望明年納稅不是要我多吐出NT$7200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