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圍城的石頭與520農民運動的石頭 stones

Photobucket

[這幾個靜坐抗議的年輕學子,會是暴民?比起國家機器的暴力,顯然不成比例,圖取於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7/today-t1.htm]
圍城的石頭與520農民運動的石頭


台灣的主權、民主、自由、人權都要出讓了 ,這時候人云亦云「譴責暴力」的,說實在真的太廉價了,也太瞧不起台灣人!如果要說1106嗆陳匪雲林的「圍城」會留下什麼不利DPP的物證?那大概就是出現在台北街頭的石頭!這讓筆者想到20年前1988520農民運動引起的「石頭記」,當時有也是激情演出,鎮暴警察痛毆示威的民眾,甚至噴水車也出動,那水柱噴到可不是好玩的,想嘗「民主聖水」的滋味?當然還有丟擲的石頭,這些石頭就成為當時修理帶頭林國華等人的「物證」!

立委林淑芬的Blog,有一段文字說明:

一九八八年,五二○農民事件,警方在血流幾乎成河的街頭,共逮捕了一百二十多名抗議的群眾。隔日,法院以違反集會遊行法等 罪名,起訴林國華等九十二個人。主流媒體在事件發生後,一面倒的指稱農民是「暴民」(不再純樸、可愛、逆來順受了?),台北多位活躍至今的女作家(譬如八 ○年代為國民黨作文宣的張曉風等)一致為文譴責農民,甚至懷疑農民團體預謀暴力,在菜籃底暗藏石頭,從雲林二崙運到台北準備攻擊員警,致使中央研究院學者許木柱、黃美英等人,組成教授團,調查過後發表《五二○事件調查報告書》,駁斥預藏石頭之說,根本是不實的指控。清華大學人社院的教授們也發起「我們對五二○事件的呼籲」,促使三百多位教授,當時罕見的連署支持社會運動。

反正馬政權在這幾天已經原形畢露,也不需要再ㄍㄧㄣ,接下來會不司法整肅?現在連部份媒體與KMT都開始以「暴力小英」稱呼DDP黨魁,看來20年前的戲碼又要再來?!

街頭老經驗的都知道,在可能出問題的活動,在人群中常會混有年輕又留平頭疑似黑道人士,這些人有可是插花的,也可能是執行「任務」的。30年前的「美麗島事件」不就是這樣玩的?後來打憲警的,可有捉到?人家會記得首謀施明德後來易容逃亡,最後好像還是被姓施的民眾密告而捉到!

看來二三十年過了,都還是老招啦!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