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1110的自由時報好看!

Photobucket

[想要「譴責暴力」的,看這不是汽油彈嗎?這可不是在1106圍城活動在北美館附近丟的,而是在二○○四年四月十日丟的,從畫面可知地點是在凱道一帶,當時可是連宋敗選不服輸!圖片取於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10/today-fo1.htm ]


1110的自由時報好看!

面對於KMT、統派媒體對「暴力小英」的指控,好像整個嗆陳匪雲林的事,都只剩下「暴民」、「暴力黨」而已,連「暴警」的事都鮮少提及。都忘記原來台灣的事務只需由海基、海協兩個民間組織坐下來談談、簽字就可以決定了?也忘記九劉政權的施政無能,帶來給台灣人民的痛苦?

其實有些「譴責暴力」的,會指責在1106的當晚有出現「汽油彈」,然而是誰丟的?至今仍不見警方還是統派媒體有明確的說法,好像只是知道有人而已,小眾媒體「絲瓜日報」對此有較為詳盡的報導。而針對這幾年的大型群眾事件中的「暴力」,如200020042006,以藍營為主導的活動, 1110的自由時報做了的整理,在其電子報中,也有相當的描述,如:『2000年 泛藍逼宮 馬:鎮壓會激起更大暴力2004年藍軍抗爭/馬:不必害怕 警會有分寸 2006年倒扁紅潮 馬:不需鎮壓或勸離馬市長寬容 馬總統強硬 』溫故而知新,讓讀者瞭解什麼才叫暴力?

如果馬政權要以「暴民」將參加1106圍城嗆陳匪雲林的台灣人污名化,也想想過去,好好地看這幾篇報導,相信對「暴民」一詞的使用,應該會比較慎重才是!30年前的「美麗島事件」,想要重新炮製,恐怕不太容易?當時的憲警可還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反觀陳匪雲林來台期間,警察強力「執法」甚至到只要秀出車輪牌旗就捉狂的地步?

另外1110的自由時報也對「野草莓學運 」做出相當的報導。其中『 昨天發生六、七起反對學運的人士,到現場嗆聲學生不合法,結果遭其他支持者群起攻之,學生則不斷呼喊「和平和平」,未有更大衝突爆發。 』更是說明台北中國城特有的景象,容筆者說句公道話。這些嗆大學生的爺爺、奶奶、大叔、阿姨們,可曾對陳匪雲林來台有任何表示?好意思談孔老夫子?學生爭的是台灣人權、台灣的言論自由,而這些嗆學生的,看起來好像是爭著當沒自由又沒人權的中國人?想想連正港中國人來生都不願再做中國人了,要當請自己去,不要牽拖其他台灣人!

看了1110的自由時報,真是激發不少啟示!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