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阿貴教授,請為台灣珍重!

修正鳥籠公投法、立委選舉合理化

阿貴教授,請為台灣珍重!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台大蔡丁貴教授,從1025傍晚,立法院門口開始絕食靜坐,貴教授絕食的目的是為了公投法補正。這是繼1025 大型嘉年華60萬人嗆馬活動後,一個對國民黨政權深沈的抗議。絕食抗議,是為眾多抗議方式中,最為平和,卻也最為深沈的,沒有堅毅的意志力是不可能的,不管任何人採如此抗爭模式,筆者在此都表示欽佩與敬重。


縱使KMT、統媒多年來將「公投」Referendum徹底污名化,在藍營過半的優勢下,通過一個無法有效公投的「鳥籠公投法」,連謝營在選舉末期都不太談公投,但在3/4多數為KMT的立法院,公投才是能和平而有效展現台灣民意的方式。阿貴教授的絕食抗議,是否能重新喚醒台灣人對公投的重視與堅持,值得觀察。而九劉政權會對此有任何回應?這恐怕也是路人皆知!

阿貴教授,請為台灣珍重!

延展閱讀



Photobucket
[圖片取自BillyPan部落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