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2.5ppm的戰爭!誰惡質?


[上面這份報導,有幾分事實?到底歐盟緊急標準為何?還有30ppm 的字樣也出來!我要吃含零ppm的,不行嗎?中國的檢驗含Melamine毒奶粉結果中的末三名『磊磊 1.20ppm, 寶安利0.21ppm , 聰兒壯0.09ppm』,哪個是小於2.5ppm的?]


2.5ppm的戰爭!誰惡質?

感謝九劉政府,如果不是他們,筆者到現在也搞不清楚2.5ppm與0ppm的差別,壓根也不會知道有ppb這種十億分之一的單位。如果不是他們,筆者也不會知道一年消耗政府育算八億的位在新竹的『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用HPLC-UV檢測三聚氰胺Melamine,只能驗到2.5ppm,如果含量<2 data-blogger-escaped-.5ppm="" data-blogger-escaped-span="">未檢出」!這些知識都是筆者在兩個禮拜之前都沒有的。這兩個禮拜,許多人跟筆者一樣,都累積了這些相關毒物檢測的知識。就像總統大選前,許多人也跟筆者一樣,都累積了許對申請綠卡、放棄綠卡的知識。這些都是九劉政府帶給台灣民眾的!

九劉政府就像大學的大教授們,經常都會給人民出難題,然而我們人民就必須像是用功的大學生、甚至是研究生,自行找解答。有時實在自己找不到答案,只好看大話新聞,聽聽專業人士的Call in講解,以及節目民嘴的資料整理,這有什麼不對?難道要我們看那整天只說中國好的報紙與節目?

原來檢測除了『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用HPLC-UV之外,還有更精密的,如 GC/MS, LC/MS/MS等都可測到0.05ppm,甚至還有可測到 0.01ppb級的機器。許多強調通過『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檢測的產品,筆者是不會買也不會用的!

含有三聚氰胺Melamine的中國奶粉、植物性蛋白,不是從中國出來的?中國人又稱三聚氰胺為「蛋白精」,把它當成蛋白質的替代品,用得很自然?這些問題中國不解決,人在台灣心在何方的九劉政府不解決,只好台灣人民自行解決?

有一家報紙於930社論大寫「媒體惡質化 莫此為甚! 」罵的就是大話新聞!還在文中寫到『前衛生署長林芳郁,也有官做不下去之歎,留下「偉大的國家,是看民眾有多少知識與品格,是否相信學者專家」的贈言。 』該報難道不知道林為何下台嗎?前幾天,當2.5ppm的政策出來,林還沒下台時,該報系是怎樣批評?『三聚氰胺含量標準何在?人不如豬!豬吃的0 人吃的2.5ppm 』!台灣有許多專家學者,有一個是先生級的、有一個「會武功」,還有一個自稱「經濟老兵」,對這些人,筆者都選擇不相信!

2.5ppm是場戰爭嗎?為什麼當上官鼎一聽到問他有關『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就說『很厭煩這類問題』?台灣人民的健康,比不上九劉政權與中國之間的交易?比不上簽CEPA重要?

對九劉當局,筆者不會覺得厭煩,只是越來越憤怒!在這場2.5ppm的戰爭中,到底是誰惡質?

強力推薦閱讀

PS.十月一日起在上官鼎的堅持下,依七月的方案電費漲12.6%,這天剛好也是共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日!

延展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