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談革命!Revolution


談革命!


年輕時,正值KMT黨內「主流」與「非主流」的慘烈鬥爭,那時在鬥爭中勝出的李登輝把KMT弄得很有台灣味,誰會在那個時期談革命?既使是在阿扁執政最衰小的時期,紅杉亂台之際,看似很亂,然而也好像沒有革命的社會條件,中產階級仍是台灣的中流砥柱。一個以中產階級為主的社會,會有革命的條件?




然而,自從馬先生打從520上台之後,股市跌跌不休,市值經損失九兆。民生經濟上,也只是大搞「擴大內虛」,在百物齊漲、薪水不漲的情形下,其實是更加衝擊台灣經濟。為了親中、簽CEPA?居然對中國的三聚氰胺事件的態度,一變再變,這對原來中國毒奶粉事件衝擊台灣人民健康、台灣經濟,反而有加乘的作用。台灣的中產階級,是在不到四個月的期間,有嚴重的萎縮的跡象。


下面這段文字是截取於Google的「庫頁存檔」,原來MSN的連結頁面早就不見,是引述Nownews818的報導。「根據經建會統計,20多年來,台灣社會由原本的倒V型,快速步入M型化,中產階級的比例從41降到了3成,在減少的82萬戶中,有54萬戶向下流動,只有27.7萬戶晉升M型右端 」!

>[Google庫頁存檔]

九劉政權似乎是替台灣創造革命的社會條件?不同意的人或許會說又是阿扁的錯?然而最近對政府的執政又有民調數字顯示,是『天下雜誌』做的,據PChome922的報導,『民眾有超過六成認為「有錢人避稅,貧富差距過大」,是現在最需要解決的稅制問題。如果以所得做交叉分析,家戶月所得在十萬到二十萬間的中高收入家庭,對於「有錢人避稅,貧富差距過大」最反感,72%都贊成應該優先解決;其次月收入六萬到十萬家庭佔了68%。 』如果把「家戶月所得在十萬到二十萬間」當成中產階級,顯然九劉政府推的「減稅」,是很不符中產階級的期望。


台灣的政治環境,除了傳統政治學的左右問題外,還有對中國的態度問題。九劉政權對中國的態度,影響到對中國黑心貨銷台的的態度。從這角度看,就不難理解為何會出現三聚氰胺Melamine「2.5ppm」、「檢出未檢出」的奇怪食品健康政策!然而健康問題是每個人都會考慮的,現在三聚氰胺Melamine已成為世界問題。一個簽了CEPA的台灣,後有什麼後果?成為中國三聚氰胺Melamine的共犯結構之一?憑什麼抗拒中國黑心貨?台灣還絲毫有主權可言?

>[取自BBC]

馬先生的親中也不是一天兩天了,過去他還會在64寫寫「反共」文章,讓有的中國人還認為他是「有良心的統派」!然而從馬先生對中廣的態度,可能這些中國人要失望了。馬區長『擔心惹毛中國,不願配合兩岸開放,急著干預海外廣播利器「中央廣播電台」,甚至傳出要求央廣不能對中國批評太大』(自由930


而美國人對九劉政權的態度為何?很少見過美國人有過對台灣,這麼措辭強烈的態度,「馬政府實行外交休兵後,美方大動作通令駐外單位,不准與台灣進行正式的官方接觸,甚至不得參加雙十國慶的慶祝活動 」(民視 (2008-09-11 15:55) )!


現在還有誰在挺九劉政權?筆者知難道有幾家面臨大裁員的報紙,還有幾家至今還天天罵阿扁的電子媒體。但除此之外,還有多少?總不好大剌剌地讓共產黨這種三聚氰胺政權挺?


要九劉下台可要有客觀的經濟社會情勢,這個九劉政府每天都在製造,同時也要顧及外在的國際情勢,到底列強的態度為何?美國、日本會希望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嗎?另外最重要就是人民的覺醒程度以及主觀態度,這可跟830上街來場嘉年華不同,是要有強烈的決心。


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體制下,想要倒馬,談何容易。想罷免?再等八個月!想發動連署?先過KMT的3/4國會!這樣玩,比建立一個新國家還要難!


不想被中國統治,又沒有綠卡可以遠走他鄉,革命可能是最後的手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革命?!我想只要有人發難帶領大家,一定有超乎想像多數的台灣人會揭竿而起,但,誰來帶領我們?

drspieler 提到...

以前駐守在武昌的滿清新軍譁變,革命了,就把躲在長底下的協統黎元洪拖出來領導革命,會來稱作武昌起事!

許多成功的革命是沒有計畫的,一開始也沒領導人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