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從馬的「非國與國特殊關係」談起...


[「衛」國在哪裡?『君角九年,秦并天下,立為始皇帝。二十一年,二世廢君角為庶人,衛絕祀 』(史記衛康叔世家 )]


從馬的「非國與國特殊關係」談起...

什麼時候馬先生會說實話?當他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時,因為不是針對台灣民眾而說的,有時反而會透出幾句實話。像是他在826接受墨西哥太陽報董事長瓦斯蓋茲專訪時,就透露兩項十分要緊的訊息:一是633要他連任第二任在2016年「有可能」會達成。另一個則是『海峽雙方的關係應該不是兩個中國,而是雙方處於一種「特別的關係」,但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馬認為,兩岸主權爭議目前無法解決,但可用「九二共識」暫時處理 』!(自由94)這聽在曾為西班牙殖民地的墨西哥人耳中,不知有何感想?
馬先生的這兩項表白,是從來沒有對國人講過的,然而卻透過國外媒體,台灣民眾才有機會瞭解。對於馬的「633」是要8年後「有可能」達成,筆者十分懷疑。而馬的兩岸「非國與國特殊關係」,這是馬先生又一次對台灣主權的新說法,值得玩味。

以前李登輝也曾對德國媒體說,台灣與中國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當中「特殊的」是形容詞,重點是「國與國」,其實這就是一種對台灣主權的宣示。在阿扁時期,說的更清楚,「一邊一國」,連形容詞「特殊的」都拿掉,對台灣主權的堅持,溢於言表!對於革命獨立建國的墨西哥,西班牙與墨西哥,不也是「一邊一國」?!

現在馬先生的「非國與國特殊關係」,是把「國與國」拿掉,台灣主權還存在嗎?莫非台灣成了中國的殖民地?這種說法可不是耍耍嘴皮子而已,而是要做,也難怪馬會中止雄二E飛彈的研發,外交上會積極的消極的不作為!
在中國歷史上,以當年吳三桂大開山海關降清而論,吳被封「平西王」,管理雲南貴州地區,以吳的偌大封地對大清國的疆域,在還沒造反清前,的確是「非國與國特殊關係」。周王朝實施封建,各封國如晉、齊彼此之間,當然是諸侯間的「國與國」關係。而這些「公侯伯子男」的諸侯國對周天子的「王畿」是否比較像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後來比較大尾的諸侯國,到了戰國時代,不甩周天子,都紛紛稱王,連周都分裂成東周國、西周國,周後來可是被秦王國相呂不韋率兵滅掉。

秦王嬴政後來滅六國,有個諸侯國未滅,那就是「衛」,國主衛君角就叫「衛君」,是秦的附庸,到了秦二世胡亥即位,衛君角被廢為庶人,衛國滅亡 。如果說「衛」之於「秦」是「非國與國特殊關係」,這樣好像是符合事實的描述!

馬的「非國與國特殊關係」,筆者慢慢弄懂了!

延展閱讀


筆者力抗網軍多年,參加鯨魚網的部落大賽,已進入複選,請舊雨新知,按下圖賜我一票,可複選,也投台灣派部落格一票,謝謝!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違憲的馬英九 http://blog.xuite.net/blueguy2266/blog/19486637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