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帶賽三人組?


帶賽三人組?

政壇上有個人稱「不敗」先生的,在他還是市長時,碰上穿紅衣服的,就喜歡說「倒楣」。後來找個號稱「經濟老兵」的當副手。陰曆年年前,兩人同上某佛寺撞鐘,哪知撞鐘拉繩也會拉斷,實在不是好兆頭,莫非這兩人帶賽不成?後來兩人後來也不知怎麼的,選著選著,就選上就任了,找了個據說「會武功」來擔任大任!乍看之下,台灣一切都在此三人掌握之中。


話說有一回,不敗先生在民怨四起下,不得不帶著「會武功」的下鄉勘災,哪知鄉民大吐苦水,用台語請命,可能「會武功」的平日忙於在山上的某水坑中勤練功,對這種民間語言無暇研究,當場不敗先生見此狀實在不妙,居然在場當起口譯來!

台灣媒體喜歡做民調,每次就算不敗先生再低,「會武功」也一定比他還低,但也低不了多少,就是追隨不敗先生左右。這「會武功」的,深知官場文化,從不強出頭,連講台語都要讓不敗先生表現,可真是懂得中國文化的精髓,一面擺出很「布爾喬亞」姿態,卻又不搶不敗先生鋒頭,這樣的人才,哪裡找啊?

而這「經濟老兵」儼然是台灣經濟奇蹟的「最後傳人」,提出「一切靠中國」的救經濟良方。
這些經濟藥方沒一見效,然而還是要推。在他沒就任前,去趟博鰲,就是表現太過搶眼,後來就如同急凍人般冰凍起來。看到「會武功」的施政上困難,「經濟老兵」見此狀,機會來了,反正本尊在國外,由國外向國內,砲口朝內,說什麼『台灣股市下跌的幅度比其他國家大,這是要「檢討」的 』、『468』,誰知去趟先生府,就跟「會武功」的統一「口」徑,誰不知「會武功」的政策就是「不敗先生」的政策?要講就私下講,還跑到外國放話!這可是犯了官場的大忌諱!再凍個39個月,也是活該!

大颱風天的,中國三鹿牌的「三聚氰胺 」奶粉也流入了台灣市場,當中還有製成奶製品的,看來以後喝咖啡也不敢飲奶精。看來跟「會武功」的沾上邊的,也是衰小,莫非他也帶賽?

聽說這三人組要馬上簽CEPA,你不怕嗎?筆者還真是怕!

延展閱讀

筆者力抗網軍多年,參加鯨魚網的部落大賽,已進入複選,請舊雨新知,按下圖賜我一票,可複選,也投台灣派部落格一票,謝謝!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