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學歷、工作、財富、技術,馬上就去了了?


學歷、工作、財富、技術,馬上就去了了?

上任才不過百餘日的九劉政權,幾乎整個台灣陷入一個災難中,除了財富嚴重縮水、失業率提高外,經濟惡化更伴隨官員的無能,處於未可知的變數上,難以預測會有多糟。這個災難的形成,除了官員的無能、不用心,還有上層的政治思維只是一昧「向中國」,好像要不計代價地討好中國,不這樣做是好像會死?在位的財經官員,也是上個世紀,早在上個政黨輪替後,就該退休養老的,這些舊思維的老官僚,連處理上世紀的問題,都是2266,差點造成台灣本土金融風暴的,還期望他們開創什麼新局面?自己弄不好,除了會說「國際大環境差」,怪阿扁、順便清算鬥爭一下,還會什麼?


不用念到經濟學博士,也知道「開放12吋晶圓」、「開放面板」等技術到中國,會造成對台灣極大的衝擊,九劉政權就是執意要幹?還說是救經濟的良方。現在唸電子、資訊的莘莘學子,前途在哪?沒了晶圓廠、面板廠,就不需要勞工,公司還需養工程師、研發人員、管理人員幹什麼?難道去中國教會他們的工程師,再回過頭重創台灣的競爭企業?2002年,阿扁就是誤信某位術士,不知是否為「經濟總設計師」之言,開放8吋晶圓西進,不少產業外移,結果如何?這個教訓還不夠?

好不容易唸個碩士、博士,這些都是國家的寶貴人力資源。開放「中國學歷」,就直接衝擊到這個族群。看看有個自稱是原住民的高金,她也是博士,羅董的兒子立委羅也是四川大學的經濟博士,他們將來都可以在大學任教, KMT政客中,有多少有中國的碩、博士學歷?有多少是在中國有投資的?到時,這些人可都有大專院校任教資格,等他們選不上時,想「屈就」執教鞭時,會有敢不聘的?開放「中國學歷」,筆者斷言,就像「三通」一樣,台灣去的多,中國來的少,到時在大學任教的,還剩多少會有頭路?

選前,為了消毒,馬蕭說「不會開放中國勞工」、「兩岸共同市場是50年後」,如果現在還有人相信的,就再讓他被騙一次!看看南方快報在2007年的整理報導,『中國的勞動市場競爭激烈,甚至最優秀的大學畢業生找工作都成了惡夢。很多大學畢業生淪為刷洗盤子的工人,充滿極度失望的年輕打著「我們找工作」牌子到處碰壁。 ...中國的大學畢業生數目驚人,其中大多數又都學習自然科學專業,人力嚴重失衡,一方面中國勞動部說,有60%的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許多公司卻找不到合格的工作人員。...德國北威州德馬克起重機械製造公司的中國分公司也發現 「專業知識根本沒有。看到一個電工不帶螺絲刀和檢驗器就上路,真不禁令人要問,他的畢業證書是從那裡買來的?」(http://w1.southnews.com.tw/snews/China/02/00365.htm)

而中國不正是馬蕭競選時的「夢幻國度」,塑造這個假像的媒體,現在有的也面臨經營不善而裁員,居然還扯言「菁英報」!

大選前,有的頭腦不清的,還質疑謝陣營對馬的指控,說是太誇張,不相信。現在如何?是謝半仙施法讓他的指控句句命中?還是九劉政權拼死也要抱中國大腿所致?

誰再說這個九劉政權是在「拼經濟」的,大概會讓人哈哈大笑。不少網友表示,「拼統一」可能才是比較符合事實的描述!

延展閱讀

筆者力抗網軍多年,參加鯨魚網的部落大賽,已進入複選,請舊雨新知,按下圖賜我一票,可複選,也投台灣派部落格一票,謝謝!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