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從「罵妻洪秀柱離婚獲准」談起...


從「罵妻洪秀柱離婚獲准」談起...

筆者曾在前文『清黨?你也幫幫忙! 』談到,搞政治的,談到政治人物一是不要太滑頭,二是不要太愚蠢。其實無論是滑頭、愚蠢,這都是人性的弱點,雖然有這缺點的,也可以是好爸爸、好妻子。然而有些適合玩政治的,出現在生活、職場中,卻不見得是一件有幸的事。


93的聯合報就有一則報導『老公罵她「洪秀柱」 訴請離婚獲准 』,文中指出『今年六月吳姓負責人找她去向補習班合夥人催討欠款,她回丈夫一句應先把補習班經營好,卻被痛罵「惡毒」、「像洪秀柱一樣」。她當場寫下被罵的話,要丈夫簽名作證,他真的在紙條上簽名,後來她還被吳拉扯頭髮,才向法院訴請離婚,(板橋地方法院昨天判准 )。

原來「洪秀柱」是不能隨便罵的,都可以當成離婚的理由。相類似的情形,罵人「宋楚瑜」也是不行的,在2005年就有一例,『婦人黃楊嬌與男子徐智雄發生糾紛,公開責罵徐智雄「你比宋楚瑜還奸」,徐智雄怒而提出告訴,經嘉義地方法院簡易判決,裁定黃楊嬌公然侮辱,裁處拘役10天,易科罰金折合台幣9000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jul/27/today-so5.htm

在職場中,有一些好說其他員工八卦的、公司的內幕,用什麼政治人物來形容,才是最適切的?

在職場中,也常看到一些看似一表人才、卻沒能力、又愛說大話謊話、貪小便宜、爭功諉過的主管,特別是這個企業還是人家併購的對象時,主管又無一點警覺,有時還真想以適當的政治人物的名,來直接咒罵他。

當一個帥哥被說,是跟「宅男馬先生」一樣時,這是恭維?還是榮耀?


筆者力抗網軍多年,參加鯨魚網的部落大賽,已進入複選,請舊雨新知,按下圖賜我一票,可複選,也投台灣派部落格一票,謝謝!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