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溫良恭儉讓的830?


[中國人可是對雄風二E導彈怕怕,830後傳出溫良恭儉讓的馬先生馬上自廢武功,不再研發?]

溫良恭儉讓的830



台灣人熱情善良,連示威遊行都很平和,即使是像830這樣高達30萬人的大型活動,整個活動沒有發生任何失序的現象,這在世界的抗爭史都是少見的。其實台灣這八年,也是群眾運動頻傳,並不是每次都和平收場,其實也是因人而異,像是2006年的紅衫之亂,打人的、公然挑戰公權力的,可也不曾少過。


本來參加示威活動,在心情上是所必須有準備的。在2005326,筆者參加「反反分裂法」的示威,那一場真是聲勢浩大,也是DPP聲勢最旺的一次,之後就沒這種景況。當時跟小妹所熟識的朋友一同參加,然而這群人,筆者並不熟,先是在公館的一家館子大吃一頓,然後還要牽拖逛街買東西,還差點連出發的時間都要耽誤。筆者看到這些人雖是說要參加示威活動,卻無示威的的決心,於是在極不悅的心情離開,帶著家人,自行前往示威。馬先生當時是台北市長,活動後把百萬人嗆共匪的活動硬是說『只有廿七萬五千人,比不上去(2004)年三一三遊行的四十五萬人 』(自由)!


回來談談830,話說馬先生在當晚至飯店為連爺爺祝壽,次日就有某單位做出馬支持率74%的民調。一直要到事發二日,到了91竟說出『兩天前有將近五萬人遊行,對於包括主權、經濟問題與陽光法案問題表達意見,他覺得遊行者提出很多看法和政府的看法一致,政府也要維護主權、振興經濟與陽光政治 』(自由92


看來馬先生可真會說笑話,一說「五萬人」把30萬人的活動硬是縮水,看看billyPan的文就一目了然。馬對「主權、經濟問題與陽光法案問題」什麼時候跟示威群眾的看法是一致的?示威者有主張「外交休兵」的?有同意友邦以「中國台灣」稱呼台灣的?示威群眾中,有贊成「開放十二吋晶圓」等全面向中國開放、鎖死中國的經濟政策?示威者有對馬空言十三年的「陽光法案」光說不練的作法表示同意?


馬以為這樣說說就算,政策上依然故我,絲毫沒有改變的跡象。據BBC的報導台灣雖然將量產雄二E導彈,但不會精進射程研發,也就是說不會發展射程可以打到上海的導彈。 』是不是「外交休兵」發酵了,連『巴拉圭總統魯戈表示,不會在聯合國投票支持台灣 』!(中廣)


雖然當過中華民國大總統的黎元洪曾經這樣定義革命『什麼叫做革命?就是拼過命的必定都有飯吃。 』然而離大總統卻沒說什麼是「拼過命的」。某個曾主張要「建立湖南共和國」的,就說的更貼切,『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緻,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 那樣溫良恭儉讓。


台灣人!我們是不是太溫良恭儉讓?!


延展閱讀



筆者力抗網軍多年,參加鯨魚網的部落大賽,已進入複選,請舊雨新知,按下圖賜我一票,可複選,也投台灣派部落格一票,謝謝!








[馬先生對830的回應http://tw.youtube.com/watch?v=3lK-CPqbpmY]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