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跟小學生解釋633,馬先生展現Charisma?!


>

跟小學生解釋633,馬先生展現Charisma?!

貴為「先生」、「區長」去烏來國中小看小學生、一同吃營養午餐 ,想想這個畫面是會令人多覺得溫馨、多動人心絃?!可能馬先生是個虔誠的天主教徒,飯前都要禱告,所以吃這頓飯,除了小朋友的飯前表演外,馬也滔滔不絕地說「633」,對中小學生們解釋政府政策,還順便對「633」聽不明白的人道歉,說是自己沒講清楚。別以為這是「告解」!如果這樣看馬,那就是把馬看的太扁。


其實馬先生目光獨具,知道洗腦就要來小洗,這些小朋友中最高年級的是國中3年級,也就是15歲,八年後,如果KMT修憲,馬還可以選第三任,所以這麼早就拉票,拉來的票絕對是鐵票,這個連綠營的人都沒看出來嗎?看看馬的戰略縱深有這麼深,也難怪綠營怎選就是選不贏馬!而這就是馬的Charisma 之所在,歷史上的獨裁者,深黯此道的,往往是政治鬥爭的佼佼者。

看看給小朋友們看的「國語日報」怎麼報導這則新聞:『吃飯前,學生先用泰雅語表演一首〈歡樂歌〉,表達歡迎之意,接著雙手合十,低頭念〈謝飯詩〉,馬總統也看著稿子跟著念。五年級的邱敏漢說:「暑假課輔我沒缺課,老師說我表現很好,所以讓我和總統一起吃飯。」八年級的林約得說:「同學聽到我能和總統一起共進午餐,都很羨慕。」六年級的學生陳韋汝說:「和總統 吃飯很緊張,不過我想祝總統中秋節快樂!」
看到了嗎?以為633對馬會有多大的衝擊?這些跟馬共同吃飯的,都是有經過挑選的,哪個不覺得是莫大的榮耀?他們的家人、親戚,會不成為馬的鐵票?沒選上的小朋友,也會以這些選上的為標竿。而共同念「謝飯詩」,這就是共同禱告,這可凝聚了多強的對馬的向心力?
DPP要玩政治的!學著點吧!別以為為政只是在於政績,人家拈香、參加共同的儀式,是會感動人心的,就算633跳票,又怎麼樣?

延展閱讀

筆者力抗網軍多年,參加鯨魚網的部落大賽,已進入複選,請舊雨新知,按下圖賜我一票,可複選,也投台灣派部落格一票,謝謝!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