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退稅?總設計師說了就算?


[這政見還記得?]
退稅?總設計師說了就算?


經濟總設計師於98 過境新加坡機場時,破天荒地『首度回應在野黨提出的「退稅」方案,他指出,大選期間馬蕭就提出「負所得稅」政見,這就是「有條件的退稅」,和退稅有一樣的效果,行政部門應該趕快落實執行。 』(自由99
自從上次總設計師四月份,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董事長」 的身份參加博鰲論壇以來,可能是表現太搶眼,搶得在場台灣媒體的目光,讓有人吃味,自此後就好像被冰凍起來,很少聽到他有何重大發言。其實總設計師不過是備胎,少說話、少活動,才免人嫉妒!
468退稅方案」 可能是經過一天的發酵,如果不是「年收入三十六萬元以下的一百四十萬戶,每戶補助四萬六千八百元 」,新聞局長史亞平表示 政院已啟動近貧方案,對工作所得較低家庭給予每個月三千到六千元補助,這是稅改方案先期計畫,未來將視預算情況再決定是否分階段、分期執行 』?(自由910

其實內行的,都知道現在是上官鼎治國,馬先生宅男是在第二線的,他的工作就是發表「非國與國特殊關係」言論而已,馬先生可以不在乎830,可是上官鼎就不同了。可能後來上官鼎有樣學樣,變得有時也難找,其他官員有時支票亂開,後來都被修正,反而是穿的美美的史亞平說的才算!

其實退稅,許多國家早已開始,如『 今年初美國率先宣布規模達一六八○億美元的振興經濟方案,個人最多可退稅六百美元,預估受惠人數達一.三億戶 。...新加坡二月宣布退稅約十二.六億美元,平均每人可領到二一○美元;香港也退稅五十一億美元,受惠人數達一四○萬人。 ...南韓政府六月推出約九十四億美元的振興經濟方案,退稅金額佔七成,受惠人數達一千三百萬人 。....日本政府八月底宣布規模達七三○億美元的振興經濟方案 』!(自由98)

誰說「退稅」此時不是一種振興經濟的好方法?非得要「擴大內虛」不可?看來不是我們大家快要替上官鼎拍拍手,就是總設計師再繼續冰凍下去!
延展閱讀


筆者力抗網軍多年,參加鯨魚網的部落大賽,已進入複選,請舊雨新知,按下圖賜我一票,可複選,也投台灣派部落格一票,謝謝!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