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革命就是「拼過命的必定都有飯吃」!


[許多人不知道照片上的是誰?他就是中華民國繼袁世凱之後的,第二個當總統的黎元洪。他頭帶軍帽,帽上的軍徽可不是什麼「車輪牌」的,而是武昌起事時的「十八星條」徽,所謂18就是當時的中國18行省,疆域比秦帝國稍小,是不含台灣、滿州、圖博、蒙古與東突的。而當時的「車輪牌」旗可是入選為中華民國海軍軍旗兼KMT黨旗!]


革命就是「拼過命的必定都有飯吃」!

830終於要上街了,這次的訴求很簡單,就是「主權、民生、陽光」。九劉政權對台灣主權的輕忽、軟弱,對內說是「中華民國」,對外卻自稱「中國台灣」!這樣玩下去,台灣的主權還能存在嗎?九劉政權在中國發生經濟困難之際,所推動的經濟政策一面倒地倒向中國,是到底要拼誰的經濟?要成為誰的經濟殖民地?馬先生喊了十三年的「陽光法案」,究竟在哪裡?

這樣的政權顢頇無能、對外喪權辱國,除了擺在善良溫馴的台灣島之外,絕對是被革命的對象!就算這個政權再有辦法對政敵清算鬥爭,筆者也找不到什麼好的正常理由,繼續讓這個政權存在於台灣的土地上!

以前1911年武昌起事之際,原為滿清新軍協統(旅長) 的黎元洪,躲在床下,被革命黨人拉出來,誰想到後來能做中華民國大總統。有次他就對馮玉祥的部隊說話:『你們是有革命歷史的隊伍。什麼叫做革命?就是拼過命的必定都有飯吃。我從床底下被革命黨拉了出來,領導民軍,推翻滿清,所以才當到總統。你們將來慢慢遇到機會,自然也會和我一樣,能夠高昇,能夠飛黃騰達。』(見馮玉祥『我的生活』)


台灣的人民勤奮工作,每天都很打拼,簡直就是拼命,早就符合黎大總統的「革命」定義,居然還會拼到快沒飯吃!是台灣人都太cynical,所以罪有應得?就算不能高昇、飛黃騰達,連基本的有工作「有飯吃」,竟然有44萬人不能達到!據主計處的資料7月失業人數為44萬2千人,較上月增加1萬4千人;失業率為4.06%...大專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4.29%,其中大學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5.03 超過5%的大學畢業生是沒有工作的,誰不知道失去工作的「臭老九」往往是跟革命的力量連結在一起的?

為了有飯吃!830那天還是上街走走吧!

延展閱讀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