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年輕時,曾參加學運、社運,參與過「地下刊物」的撰寫,勉強算是「學運世代」,看著2000KMT下台,似乎威權將永遠不再、黨國幽靈從此passé ,本以為年輕時代寫文可以是個浪漫又美好的記憶。


其實本來不過是網路論壇世界的「壁虎」,偶而上上網想看與「主流媒體」不同觀點的看法,網路寫文對筆者而言算是太fashion。2005年CN制定的「反分裂法」,感到台灣政治局勢的嚴峻,才開始與網友「幾句式」的互動。2006年的紅衫大亂,才起心動念開始在媒抗的Blog寫文,開始有網路論述的文出現,而這要從2007年後半年起,撰寫「政論文」才較為積極。

過去曾於德國生活多年,觀察一個從納粹獨裁專制的國度成功轉形成為民主社會,除了外力干預外,這也是一個歷史清算的自我反思過程,德國人甚至反省到普魯士精神(Preußentum)的文化底層,而許多的「美德」,正是被利用為共構納粹帝國的工具。

台灣人善良、好客、善於經商、反躬自省,被稱為亞洲的「菲尼基人」,有許多美德。可能也是這些美德,台灣社會連表面的轉型正義都無法進行,每日都卻要忍受對蔣神、馬神崇拜,KMT「創造台灣經濟奇蹟」中國式神話合理化的『硬坳』。表面看似新潮的人,有的心靈則是空洞不已,認知中除了黨國垃圾文化、單面向的「中國好」外,還有什麼?

現在寫文,沒有了浪漫,但總覺得是在繼續二十年前未完成的事。

筆者參加「鯨魚網」上的「2008台灣部落格大獎賽」的「政經組」的競逐,歡迎大家投筆者一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