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九劉團隊與Teco,上官鼎複合體?


九劉團隊與Teco,上官鼎複合體?

美國總統艾森豪在1961 年的告別演中公開警告美國人要特別小心「複合體」(military -industrial complex),這是一個政治人物有良心的警語。而在KMT戒嚴時期,也有人仿此說法,說KMT政權是「黨政軍特學黑媒複合體」,真是白色恐怖萬惡的惡魔黨,怎麼打也打不壞!現在馬先生KMT九劉團隊執政二個月,傳說中的一種特殊的複合體,好像又有形成之勢?


瞭解上官鼎的,知道上官鼎其實不只一個人,原來當初以「上官鼎」為名寫武俠小說,是劉兆X,而X、玄、凱。玄現為閣揆,而凱從2007430日起就擔任東元電機的董事長(Teco)

Teco集團包了全台灣健保IC卡,因凱的職務緣故,被人質疑有可能違反「公務員利議迴避」相關的法律,這幾天也吵得沸沸洋洋的。但筆者無意間,又看到與凱有關的水果報報導『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昨說,行政院長劉兆玄的胞弟劉兆凱擔任亞太電信董事長,亞太電信也參與台鐵萬華車站BOT案招標,未來此案若由亞太電信得標,是否會因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而廢標?她要求政院正視此一問題。

這時筆者覺得怪怪的,手癢起來就Google一下,發現與凱相關的報導還真多,列舉兩項就好:
國軍為整合從軍團到連級的通訊設備提出總經費高達70億元的「建國專案」,過去在立院延宕近10年之後,現在因為「東訊」公司董事長劉兆凱在選前到立院拜會的身分敏感,也讓「建國案」再度受到外界矚目。

由於劉兆凱是內定接任行政院長的劉兆玄胞弟,加上「東訊」公司又參與競標「建國案」,選前拜會被踢爆後,民進黨團就質疑,依據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 避法第九條規定,「公職人員或其關係人,不得與公職人員服務機關,或受其監督之機關為買賣、租賃、承攬等交易行為」,依法根本不能參與公家採購案,要求東訊公司應該退出角逐。
看來名堂真多,筆者也恍然大悟,為什麼有人要大喊「節能減碳」,還真是商機無限?上官鼎還真是好樣的!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