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上官鼎替健保IC卡問題解套?!


[突然覺得上官鼎很偉大!上官鼎他家太優秀,弟弟做健保卡,卡到「利益迴避」,這時只要有一人下台就可以替180萬可能沒健保IC卡的窘境解套]
上官鼎替健保IC卡問題解套?!



九劉政府不但國家大事處理的 2266,連健保IC卡這等屬於技術官僚的事務,也處理的有問題。據台視新聞的報導:『衛生署考量IC卡得標業者東元董事長劉兆凱是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弟弟,為了利益迴避,決定重新招標,但這一來,到明年3月之前,新生兒或是要補發健保卡,都只能領到紙卡,影響人數多達180萬人。...,但87號起,辦新卡得走回頭路,用紙卡取代 』沒搞錯吧?沒看報紙電還不知道,原來上官鼎一家不是幹院長、校長,就是董事長,而且還是承包台灣全體國民的健保IC卡系統,會寫武俠小說的,果然全家都很優秀!

本來健保IC卡不過是張有計算功能的塑膠卡,一張這樣的晶片智慧卡成本才幾塊錢?當然重點是這整個資訊系統,當中所需要的資訊技術不外乎是資料庫資料存取、資料傳輸中的資訊安全事宜、...,相信許多唸資訊相關的,都應比筆者清楚明白才是,到底那一項技術是東元電機的專利技術?所以沒東元電機,整個健保IC卡系統就要開天窗?這也太不可思議了。

可能筆者「一高二低」、太過孤陋寡聞,只好Google一下,發現在2002一篇『智慧卡用小錢賺112億元的聰明卡的文http://www.techvantage.com.tw/content/026/026105.asp)當中一段是這樣描寫東元電機的:『國內目前最積極搶進智慧卡業務的科技大廠是宏碁、神通及東元東元電機副總經理、健保 IC卡專案負責人張公僕指出,東元智慧卡部門希望涉入交通、金融、電信、ID,不止做卡片,包括顧問、系統整合、後台資訊處理、通路設備、應用服務。智慧卡上下游、軟硬體都做。「東元的關鍵技術是安全機制,我們很快將能自己完全掌握,智慧卡相關領域的整合則是和德國G&D合作(歐元的印製廠)

原來東元電機的關鍵技術是「安全機制」,到底是什麼連東元電機在2002年都無法完全掌握的資訊安全機制呢?不是印鈔票吧?而這裡所談的「G&D」就應該是「Giesecke & Devrient GmbH」(http://www.gi-de.com/)!看來筆者也無法掌握關鍵技術「安全機制」,而當中所涉及的技術學問,還待學有專精的,替大家解釋。

其實事情也可以不這麼複雜,劉兆凱或上官鼎二人中任一者下台,就沒有利益迴避的問題,這樣暫時對全台灣大家都好,東元電機也可以繼續得標?!原來上官鼎大人幾天前表示『以前我教書的快樂啊,後悔做行政院長 』是為此問題解套預留伏筆?馬也要九劉團隊「苦民所苦」這也不是假的?這時上官鼎不如以身作則,假戲真做也無妨啦 ,還是委屈一下下台好了!
延展閱讀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