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從和珅談起..


[圖取自wiki]

從和珅談起...

和珅 (1742-1799)是滿清乾隆皇帝時代的大臣,在乾隆當了三年的太上皇歸天後的不久,嘉慶皇帝以一條白綾命和珅自縊,結束了一生。這是中國朝廷父傳子政權輪替,抄了和珅,也富了國庫,一句「和珅跌倒,嘉慶吃飽 」說明當時的情形。而滿清正紅旗出身的和珅所聚斂的財富,據wikipedia的資料,『超過了清朝政府十五年財政收入的總和,當權的二十多年中,他貪污了二億多兩白銀,兼併了千百萬頃土地,佔據了幾百處房產。 』在「亞洲華爾街日報」20074月選出的「世界近千年最富有五十人榜」 ,和珅也名列其中!值得注意的,除了滿人和珅外,蒙古大汗成吉思汗、忽必烈,大明帝國的太監劉瑾、大清國商人伍秉鑒、KMT蔣介石的舅子宋子文,以及微軟的Bill Gates,都在這名單內。


其實和珅最初只是乾隆的侍衛,儀表高大俊美,精通滿、漢、蒙古、西藏四種語文,有語言奇才。 巧的是,馬最初也是小蔣的秘書, 身高178.5,對於他的迷哥迷姐們,也算俊美,精通美語、還會說法語。

然而和珅的出頭,可是靠肅貪,「為政清廉,通過雲南辦案、山東查帳等政績,鞏固自己的地位; 乾隆對他寵信有加,又將最小的女兒和孝公主嫁給了和珅的兒子豐紳殷德 」。 馬先生的出頭不也是以「清廉」為名嗎?「陽光法案」一喊就十三年,而九劉政權現在不正查扁的帳?還真是巧!其實嘴巴說「清廉」,也不一定清廉,和珅不是一例嗎?現在的KMT清不清廉?其實也是大家心理明白。
和珅非科舉出身,他的財富累積是靠當官A來、再轉投資工商活動的,這與標準的中國士大夫「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為當官、當官就A錢的文化有何差別?其實滿清的吏治之壞,A錢風氣盛行,和珅A錢也不是個案。看看後來KMT的宋子文,都可藉職務之便,大AA,連當年的台灣輸往中國的物資打國共戰爭的,都要A,美援更別說,難怪能成為當時的「世界首富」!美前總統杜魯門痛罵蔣介石,他們一家都是賊其來有自 而台灣的「拉法葉案」,是國際大醜聞,當中流亡海外的汪傳浦用兒子汪嘉興的名義,瑞士銀行存了9億美金,女兒Rebecca Wang都可以成為英國上流社會的

說抄和珅,嘉慶皇帝至少是靠此而增加國庫大量收入。而九劉政權現在抄扁,有弄出什麼名堂?找到什麼證據可起訴扁?還因為名嘴、立委、官員、媒體大放話,搞到股市大跌,光這週,台股市值蒸發7221億 ,金融股重挫,原來扁的海外帳戶的七億,有這麼大的「槓桿效應」?更別說從520馬上跌到現在,馬執政滿百日 股民損失71百日台股跌25% 市值少5台視新聞

說幾句公道話,扁再不濟,至少留給馬先生的經濟成長還是6.25%,這還是九劉政府的主計處所公佈的數字。要論清廉度,看看「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觀察這幾年台灣CPI指數:(CPI, 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 即所謂的「貪腐印象指數」,最高分為10,越高分越清廉。 )
年份 | CPI |世界排名| 備註
2007 |5.7 |34 |與澳門同分
2006 |5.9 |34 |紅衫倒扁那年
2005 |5.9 |32
2004 |5.6 |35

雖然有不算小的大的改善的空間,至少算是台灣排名尚可,比起中國的CPI 3.5,全球排名 72 ,還真是遙遙領先。

一個曾產生和珅、宋子文的國度,又是共產黨專制,你會對它報有任何期望?偏偏馬先生對它充滿夢想,這才是台灣的夢靨!

830讓我們站出來,揮別這個夢靨!

延展閱讀
延展閱讀

筆者力抗網軍多年,參加鯨魚網的部落大賽,已進入複選,請舊雨新知,按下圖賜我一票,可複選,也投台灣派部落格一票,謝謝!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