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九劉王牌「上官鼎兵法」?


九劉王牌「上官鼎兵法」?

在一個月前,當不少人還在訕笑九劉民調低落之際,會武功的上官鼎就在「第二次內閣研討會 」說:『值得慶幸的是,隨著適應與整頓的工作告一段落,我們終於可以脫離游擊戰式的執政,可以以穩健規劃及步驟,展開正規戰的治國方式 。』(PChome 2008-07-24 )當時筆者也與許多人一樣,只認為這不過又是場玩笑,但一個月下來,看來上官鼎還真的發功,九劉政權的「正規戰」戰力真是驚人!


什麼是九劉政權的「正規戰」的治國方式?如果從經濟、民生等一般政務的情形來看,九劉政權並無可取之處,甚至是糟透了,這都可從數據上顯露無疑。但如果是針對扁的「將選舉結餘款會海外帳戶」相關事務的清算,那簡直是出神入化、神乎其技,何止是戰神而已。若以戰史來比擬,就像是日本當年進出中國,幾個月就把蔣介石趕到長江上游當四川王,或是像當年也不過數月,納粹德國就打道莫斯科近郊一樣,都會留名史冊的!

隨著瑞士聯邦檢察署 六月十六日發出的函開始,劉政權從洪小辣椒開第一砲之間,管他洩密不洩密,九劉政權準備就緒,一出擊就攻勢凌厲,使得扁不得不在814就坦承做了「法律不允許的事」,隨後眾名嘴隨勢而上,媒體再加油添醋強力放送。這不過是牛刀小試,當開頭的數日,遠在中南美的馬先生笑了,1415日研考會立即民調,馬上就擷取第一時間的戰果,民調47%

隨著攻勢作戰的發展,次要作戰目標也轉向扁的親家、扁嫂的婆家、扁兒陳致中夫婦,除了扁女陳幸妤情緒失控的鏡頭外,所有的目標也受到嚴重的打擊,連陳致中美國維大都無法唸了,在媒體期許這對年輕夫婦會滯留海外時,誰知她倆突然在825返台,許多謠言不攻自破!然而,818法務部政務次長黃世銘呼籲民眾提供線索,祭出最高一千萬元的檢舉獎金,連筆者都想繳出家中扁娃當作證物誰知這攻勢目標又轉向「二次金改」,火力猛烈,不免傷及無辜,好不容易稍有起色的股市,頓時大跌數日,掉了好幾千億,金融股真是慘啊!

大概是打扁打的太順了,連法務部長王清峰,也喜出望外,於823當晚上「奇美小護士」的節目大談扁案!連特偵組都要傳訊爆料的電視叩應節目名嘴 ,看來雖然攻勢雖猛,然而法律是講證據的,案情似乎是陷入膠著,但報紙不說,誰會知道?

誰知在爆料達人的主導下,827攻勢又轉向Sogo,原來在沒有進展之際,拿舊案墊檔,重新跟扁的「將選舉結餘款會海外帳戶」連結,雖然了無新意,也至少可維持一天新聞熱度。

然而在這猛攻之際,上官鼎卻中途換將,曾數日前說出『二次金改沒有行政瑕疵 』的金管會主委陳樹架空,所屬二次金改的後續調查督導的業務,改交由副手李紀珠負責 。連曾有綠卡的外交部部長也要查扁家是否有「第三國」護照。

像這樣的窮追猛打,顯示上官鼎「正規戰」驚人的戰力,整個國家機器外加外籍兵團等,作戰將士用命,隨時調整說法,稍有不符合這個方向者,立即架空,更換適當的人選。不過這種打法,何止是海陸空?師勞兵疲的,戰線拉這麼長,主要戰略目標又不明,到底是打扁?還是圍堵830?還是救馬?還是救自己的官位?看來好像不是孫子兵法,是否為『上官鼎兵法』?筆者就不得而知。

看來830前,這個攻勢不會停,甚至在上官鼎下台前,都不會停?上官鼎,全國的人現在都知道你的厲害!

延展閱讀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K果然是外鬥外行,內鬥內行啊!被日本及老共打得到處跑,對付起台灣人可絕不手軟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