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伯公的『不徹底辦扁會動搖國本 』的言外之意?


[從伯公這難看的毛筆字中,有兩個問題。天下是公的?至少德文的「天下」die Welt是陰性的,所以是母的,人民最大?到了830,大家就知道]


伯公的『不徹底辦扁會動搖國本 』的言外之意?

KMT主席伯公最近到北京看奧運又見了胡錦濤,大概頭腦發脹,跟著說「主場優勢」,結果台灣奧運代表隊的,光是在賽程安排所受的待遇,就大有問題。其實每一回當伯公見到中國的政要大員,就長會說出一些其其怪怪的話。像是在六月初訪中,回到台灣就說『「感覺」對岸不可能射飛彈 』,這真令人噴飯,當初還有人希望伯功能當中國官員的面「要求撤飛彈」的,伯公可能有說嗎?

奧運也沒完,伯公就回到台灣,剛好趕上阿扁的「競選結餘款匯海外」一事的爆發,還正值高潮,他當然要發言,在820就說『陳水扁曾針對拉法葉艦案說,即使動搖國本,也要辦下去。現在情形剛好相反,如果不徹底辦下去,讓真相大白於國人面前,才會動搖國本,因為人民不會再信任政治人物與政府。 』(中時820

伯公也說了一些罵人的話,這些話其實也不比爆料達人、藍色媒體人的精彩到哪,沒聽到也不會遺憾。但伯公倒是說出了實話『人民不會再信任政治人物與政府』,而這話卻不一定跟阿扁的事有任何的邏輯關係。而所謂的『動搖國本』指的到底是哪一國呢?伯公實在是話中有話,值得再三玩味!

一個可能是,伯公已經看出,九劉政府根本不會徹底辦阿扁,不過是想用來瓦解830的行動,好來穩固上官鼎閣揆的地位,又可擋住KMT其他人馬的希望?上官鼎如被拔掉,誰的希望最大?雖然九劉政府開始時雷聲是很大,後來查到什麼名堂?尤其居然是由曾經跟伯公對戰的洪小辣椒開第一砲,這代表可能伯公開始根本不知情,也是後後來看報紙才知道的?貴為黨主席的他,全蒙在鼓裡?會忍下這口氣嗎?

另一個可能,伯公看到,九劉政府居然把矛頭朝向「二次金改」,這招狠,上官鼎果然不是蓋的,明的打扁,暗的打誰?伯公跟「新竹商銀」關係匪淺,有一則2006的舊聞,可以好好端詳。『渣打去年(2006)九月二十九日宣布,以每股二十四點五元收購新竹商銀,新竹商銀股票交投量則早在九月中便激增,九月下半月成交量是上半月的七點六倍,股價亦半個月內漲逾百分之三十。台灣金管會去年十月將案件送交台北地檢署,經逾八個月調查於前日採取行動。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9/1/1/468375/1.html)

筆者後來想想,830這個活動還不只是展現人民的憤怒而已,發酵後還可能牽動著KMT的黨內權力鬥爭,看來這次可真的要「動搖國本」啦!
延展閱讀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