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Adolf的F4


[電影Der Untergang劇中希特勒與Hitlerjungen]


過去的納粹德國是宣揚高貴的亞利安人種,標耪碧眼金髮的日耳曼人種,甚至在排斥猶太族裔之際有所謂的1/2, 1/4, 1/8猶太人,還量頭圍、臉長等,用以界定何謂優秀的日耳曼人種。從希特勒的"Mein Kampf"(我的奮鬥)就擺明要消滅猶太族裔,並要取得在俄羅斯的Lebensraum(生存空間)。

納粹的上台本來就是德國的政治悲劇,卻因當時的姑息主義,讓他併吞奧地利、蘇臺德區、捷克,......逐步變成人類的大悲劇。

Adolf Hitler當然是這場浩劫的禍首,然而光有他一人,還是不足以成其惡。想想一個患有梅毒的外國人,居然能在德國取得政權,這可是需要許多人的幫助。其中,筆者認為最重要的人有四,一個是管宣傳的戈培爾,一個是SA衝鋒隊的的頭頭羅姆,一個是一次世界大戰空戰英雄戈林,另外當然最令人髮指的,就是SS的頭頭希姆萊,這些人就是Adolf的F4!

值得觀察的,戈培爾學歷最高,海德堡大學博士,指導教授是猶太人,幼時又患有小兒麻痺。以這樣的條件,若是一般人早就到集中營報到,他老兄卻掌管宣傳機器。 [Scheisse統媒!別再亂扣『納粹』的帽子!]

羅姆是典型的衝組的,又好權勢,卻又是同性戀者,Adolf上台後,當然把這樣的『人才』兔死狗烹!

空戰英雄戈林屬於上流社會,是Adolf接觸上流社會的門路之一,年輕時英挺,中年貪好奢華,趁戰爭得利之時,搜刮寶物,又染上嗎啡等毒癮,身軀日趨疵肥。

殺人魔王希姆萊,長得一副斯文,卻是心情殘暴,他早年是養雞的,後來殺人如殺雞。

除了F4之外,還有龐大的共犯結構。甚至到每天運送人到集中營的火車司機,也都算是。大部分的德國人,每天都克盡職守,然而都在這共犯結構裡,這才是歷史悲劇令人不寒慄的地方。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spieler/2007/12...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