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扁去矣矣,倒馬可追!


[真是英雄惜英雄!扁的今天,就是馬的明天?]
扁去矣矣,倒馬可追!


814的這天,扁終於低頭了,說出他對全國國民的抱歉,自述「未按事實申報選舉經費」的情事,筆者在初步的瞭解後,心中有幾許的惆悵。雖說早在選前,扁的政治人格早已徹底被謀殺,這八年縱有諸多的政績,也只是徒留下難堪的形象與罵名。

在2006年,未爆出與趙建銘有關的「台開案」前,台灣派是一直享有道德上的優勢,單憑此,就足以昂首睥睨。然而之後,形式逆轉,「台灣意識」與「中國意識」之爭,與所謂的「貪腐」糾結不清,扁朝的敗相已露,再加上不可思議的「單一選區兩票制」,更在制度上,徹底鞏固KMT的地方實力,幾次選舉下來,扁朝就已經終結,而KMT從台灣的鄰里最基層,到鄉鎮長、縣長、立委,到中央各機關,乃至於總統,全碗捧去。

所謂的KMT「完全執政」,民生經濟上,從油電雙漲起,物價高漲、通貨膨脹嚴重,台灣民生凋敝。縱使學者的警告,媒體的痛批,九劉政權依然故我將一千六百億元的「擴大內需」預算通過,難避「選舉後謝綁樁」之嫌。人民早已痛苦不堪!

在台灣的主權上,KMT政權親中早已事實,並在各個場域,讓「台灣」的字樣消失。在馬長劉「一切靠中國」的政策下,推出孤注一擲地朝中國開放政策據717聯晚指出,『廿五項鬆綁政策將包括開放陸資來台投資生產事業,開放投信、銀行、證券、期貨赴大陸投資,開放陸生來台求學等。 』很清楚,這是全面性的開放,這還不只是開放12晶圓登陸』,影響所及,豈是僅「兆」為單位可數出?

眾所皆知,中國是個不可信的國度,辦個奧運開幕,還鬧出『動畫煙火、對口唱』的欺騙醜聞。我們不知道,到底KMT的要人跟這樣的政權允諾了什麼?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台灣的利益是在「黑箱作業」下被犧牲?這與扁朝的諸事相比,何者為重?

馬為何挑此時出國?果然出國前後,阿扁就馬上面對司法上、道德上的「清算」,影響所及,會僅限於扁朝權貴幾人?這是個大議題,大到足以蓋過其他國內外的議題,藉機轉移焦點?替誰脫困?可能許多人會從將「台灣派」與「貪腐」劃上等號?忘掉通膨的痛苦?忘掉台灣主權的危機?操作得宜,這足以撼動幾次選舉,KMT藉此鞏固政權?不算高招?到時誰還記得「空姐縣長」?誰還會記得「除三害」縣長?台灣選民的健忘,在幾十年的選舉經驗可是驗證過的!

幾日前,筆者撰『別當業餘倒馬手!一文,就指出不痛不癢的「倒馬」,反而是助馬。「倒馬」可不是療傷止痛,這是需要膨大的社會能量累積!然而這有時間的急迫性,現在不行動?還待何時?小英主席可無街頭、社會運動實質經驗,某流派人馬又嘯聚在側,想到到時如果紅衫倒扁時期的大將如施、小妹之流再回鍋DPP時,台灣人民還剩下什麼能替台灣發聲的政黨?可以預見的,「倒馬」是個長期事業,而這會是場煎熬!


延展閱讀

算是拉票文Vote4Spiele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