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你還在看CN TIMES?!


你還在看CN TIMES?!
大概10多年前,家中還是訂閱『CN時報』,之所以訂閱它,也只是基於一個長期的習慣,而幾乎是從國中起,特別是早上出恭時,就一定閱讀 CN時報,而下午回家時,就看自立晚報,來瞭解國家大事。以當時的報業市場而言,CN時報絕對是台灣第一大報,可能是當時老闆余紀忠的緣故,又是KMT的中常委,社論的立場看似還有點搖擺,不時還有較為自由派的論點。後來當大學生時,筆者不務正業,有時還會去當『環保流氓』、『假農民』、『假工人』,....,參加了一些社會運動、學生運動,當中也認識常跑校園新聞的記者,其中當然是自立報系、時報系的記者,對於我們這類人,最為友善。


曾幾何時,從國外回來,看那熟悉的時報報紙,但越看越奇怪,這份報紙的論點,變得我這個長期讀者不能接受,後來就索性不再訂閱。即使後來在捷運站門外,免費發送,筆者也不願拿、也不願再看。當我看報不能從字裡行間中瞭解真相時,這份報紙還有閱讀的價值?

這兩天看到時報系要大裁員,據NOWNEWS報導『時報系的工會內部消息指出,裁員將達56百人,這個數字確定是由資方部門總經理告知工會的,並表示將在8月底之前完成裁員。中時工會表示,資方之前大規模投資中天和中視,且花了23億元整修新辦公室,卻指責勞方績效不彰而要大幅裁員,讓他們相當難以接受 』

這個新聞正道出,一個曾經是『第一大報』的,後來變成『小報』的,就算跟當局關係良好,也在紅衫軍動亂中,扮演吹號者的角色的,最終還是面對真正的經營面的問題。一個不賺錢、甚至虧錢的報社可以買兩個『中』字輩的電視台,涉足『三中』交易,這不奇怪?就算時報系能『轉型』為『菁英報』(當然像筆者這種讀者是一高二低的,不算菁英),其嚴重的財務問題,也不是那麼容易解決!

對於時報系的大批即將失業的員工,筆者表示同情。當長期讀者不願再看時,這又是誰造成的?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