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莊國榮有病』?你沒病?



『莊國榮有病』?你沒病?

本來政治大學不續聘莊國榮的事,是非常要緊的,事關乎工作權、甚至於『清算鬥爭』。政大是以教師法第十四條「行為不檢、有損師道,嚴重傷害校譽」的理由不續聘莊,擺明就是要讓莊永遠不得任教(?)雖然台灣已經進化到『民主』時代,而這樣的決定,也無怪乎會被有人比做『文字獄』,實在不足取。


如果莊只是因為說了『ㄍㄢˋ』字,而丟失工作,那全台灣有多少人要丟掉工作?莊會遭此待遇,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是因為褻瀆了兩個藍軍視為是神的,一個是蔣、一個是馬。早年蔣罵人就說『娘西匹』,而馬也公開場合用麥克風說過『很ㄍㄢˋ』、『ㄍㄢˋ得要死』,這可都是褻瀆了女性,但卻無損其官位。


如果想『整肅』莊的人,乾脆明講,也好早讓國人瞭解,台灣是從民主轉回威權體制,這樣也好。卻又不敢明說,就連立法院中,最藍最紅的,也不明說,還用譏諷的語氣說莊有病。

洪秀柱:「莊國榮是不是蠻可憐的,他精神狀態有點問題,我真的很良心的建議,他是不是要去看一下精神科醫生,如果他能夠早點恢復正常,早點快樂一點,別的學校才敢用他呀!」吳育昇「我誠心的希望莊國榮教授去台大醫院精神科,掛個號問一下心理醫師,做一下心理諮商。」

這樣說,其實無異於是說,對蔣、馬兩人與莊國榮有相類似態度的,好像都有病?這樣的假惺惺的態度,筆者很不爽,也想反問與洪、吳二人有相同態度的,說『你真確定你沒病?』

雖然筆者不是醫生,沒有資格說任何人有無病的權利。但如何我們假設書中所說是對的,那其實從『中華民國』未開國以來,許多人是有病的。中華民國的開國大總統袁世凱,就嘗對要他出馬打擊革命軍之際,說他『有腳氣病』。而創立國民黨前身之一『興中會』的中山樵,也據說有『肝病』。甚至連『大師』李敖也在他的著作『蔣介石評傳』中,提到『結婚以後,陳潔如才發現,蔣介石在婚前醇酒美人,常逛窯子,生活十分荒唐,並且得了性病,還把性病傳染給她,以至於此後兩人都無法生育。蔣介石為之悔悟,發誓願終生只喝白開水,不喝其他飲料,以自我懲罰,陳潔如也只好原諒了他。 』.....

622看了一下『大話新聞』,說是74開放CN客來台,還針對中國傳染病說了一番,什麼『肺癆5.5億人, B1.3億人....這樣CN客一來,就算沒病的,也會被嚇出病來。『你真確定你沒病?』這個問題幾個月後的答案,就不一定和今天一樣。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