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伯公跟著『感覺』走,馬只有『軟』實力,台灣人你呢?


伯公跟著『感覺』走,馬只有『軟』實力,台灣人你呢?


中國官場是講究排場與派頭的,規矩多、名堂多,是足以把外邦人士、見識不夠的人,唬得一愣一愣的。這也難怪以前溥儀三歲登基時成為萬歲爺時,當場被嚇哭,還要在場的攝政王哄著『快完了!快完了!』,這不吉利、觸楣頭的話,後來沒多久還成真,大清帝國就果然真完了。

這次伯公終於從中國平安地回來了,相信也是嚐盡中國官場的排場與派頭的。據了解他曾在南京拖著受骨刺所折磨的軀體,爬上392級階梯走向中山陵晉謁中山樵先生之靈,足足走了20分鐘,這是何等的不容易?他當時的『感覺』,恐怕不是一些身體健康的年輕人所能體會的,這難怪他在場所寫的『天下為公人民最大』的毛筆字是很醜的,這還真是不能怪他。在中山樵的靈前居然說KMT奪回政權了』,倘若中山樵在九泉之地有知,『感覺』一定不對,必要笑不得,伯公所說的難道是真的KMT把中國給重新佔領了?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土地說這樣的話,可是不吉利的!

後來伯公到北京見了胡錦濤,講究排場與派頭的一定給伯公款待,在場張榮恭也在。伯公回到了台灣,當然要向馬報告此行的種種,說是感覺,大陸不可能對我們射飛彈 !馬聽了,也稱許說這是『這個就是我們的軟實力!看來伯公的『感覺』,馬聖君也『感覺』到了,即使之前CN言不稱馬為總統、只稱馬先生的事,也沒人在意!

對於伯公所言『「感覺」,大陸不可能對我們射飛彈 』之說,讓部份媒體驚覺到,是否伯公在北京見胡錦濤時,真有談到撤除中國飛彈的事?媒體問道張榮恭,張答曰,兩人當時並未談到此事!難道伯公的『感覺』不是中國會撤彈,而是扯蛋?!

另外值得玩味的,則是馬的『軟』實力,這又讓人不解。其實剛強本來就不是馬的風格,有時馬就像棉花糖一樣,打下去鬆鬆軟軟,毫無著力點,他也不正面回應。即使選前的特別費案、綠卡疑雲、....,任何對馬的指控,似乎都打不中馬要害。這也難怪這幾天的『馬ㄈㄣˋ館』風波,也好像與馬無關,全是苗栗劉縣長的事。油、電、水漲價,百物飛漲,也跟馬無關?甚至633的跳票,也與馬完全無關?所有台灣的事,好像都跟馬無關!

一句伯公的『我「感覺」,大陸不可能對我們射飛彈 』,和一句馬的『這個就是我們的軟實力 』。這兩句是Q透頂的,冷水煮青蛙的,然而是否有特的政治意?其實這話聽起來,就像準備接受中國的招安,所有的台灣國防外交,就任憑中國差遣?!所有的施政方針,都要看中國的臉色?等到中國客任意來台、承認中國學歷後,....,等到一切塵埃落定後,台灣島上還『剩下』多少台灣人?

台灣人啊!都到此境地,你又能如何打算?
引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