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TW就是不如PNG!


TW就是不如PNG!
以前提到PNG,就認為是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即攜帶型網路圖片,而現在提到 PNG反為會不由自主地連結到Papua New Guinea ,漢譯為巴紐或是巴布亞新幾內亞,位於太平洋西南的新幾內亞島的東部,澳洲的北面,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聯合國的成員國之一。


PNG是大英國協的會員之一,雖然名義上的國家元首是英國女王,但是沒有人會否認是個獨立的國家。1884年起英、德兩國相繼瓜分該地區,二戰時期曾為日本皇軍佔領,19759 16 日獨立建國。
反觀TW好像也是個國家,但是地位未定,但是不但聯合國不接受,連許多國際組織也敬謝不敏,美國人都說是不是國家,CN人說是他們『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連馬準總統只能低調地說『不求承認,但求不否認』,TW實在與PNG不能相比。
wikipedia所公佈的資料,PNG有人口588萬,年平均所得是708美元,人口密度也才每平方公里 12.72。由UNICEF所公佈的資料顯示,PNG是不缺乏水資源的,然而其非都會區的人民僅20%能享用乾淨的飲用水。由於PNG並未全面工業開發,地處熱帶雨林區,大批覆蓋數十公尺高的闊葉林地,內有豐富的『保育類』動物,是有心想『生態之旅』遊客的理想國度。這樣的旅遊資源,也不是 TW能及的!
跟這樣比TW還好的國度建交,當然是TW夢寐以求的。這也難怪,上一次在現任台中市長胡還擔任外長時,就想盡辦法建交,雖然才3天,打算花2億5000萬美元 ,有這樣的成果,也算難能可貴?!哪像DPP的邱、黃兩人找到兩個掮客,預算才3000萬美元,這錢打算是給掮客塞牙縫嗎?想要建交,沒聽巴紐怎麼說?“Impossible!”
TW 雖然以前一度是『東寧王國』,也曾短暫地成立『台灣民主國』,也可意淫地說『自 1912 年就成立了亞洲的弟一個共和國.....』事實上,在部份媒體人、政客沉浸於追打『巴紐案』的歡愉中,CN成了最大的受利者!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