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伯公!研讀KMT黨章黨綱就夠了嗎?

伯公!研讀KMT黨章黨綱就夠了嗎?

5月7日,KMT的伯公針對九萬兆內閣中非KMT的三位非黨籍準閣員說話了。伯公表示現在不能再以『以黨領政』,但不可心中無黨。他說『非黨籍的閣員要回去研讀一下國民黨的黨章和黨綱』!外界解讀這是針對少數人而言,筆者卻不以為然。


筆者以為,伯公這話絕對不只是針對這幾個閣員而說的,他的話其實是有普遍性的,其對象,應該是『全國軍民同胞們』,當然特別是那投馬的765萬的選民。在KMT剛贏得國會的3/4席次後,一個剛在屏東落選的無黨籍人士,就急著回到KMT,還說以後KMT的黨證就像身分證一樣重要。

可能許多投馬的人,根本不讀KMT的黨章黨綱,投票就跟著感覺走。既然馬上就KMT執政,KMT的黨章黨綱就馬上是國家政策,這也是KMT的核心價值,就算馬蕭競選時一時忙碌忘記說,所有軍民同胞也應牢記在心,不可有絲毫倦怠才是。

翻開KMT的黨綱黨章,就跟其黨史一樣,雖不說是又臭又長,但要全文照登,那還是真是占篇幅!黨章的前言就說『‧‧‧‧‧由興中會、同盟會、國民黨、中華革命黨而中國國民黨,一脈相承,歷久彌新,而奉行三民主義五權憲法之宗旨,力行民主憲政之理念,追求國家富強統一之目標,始終如一。願我全黨同志,秉持傳統革命精神,互策互勵,共信共行。』很清楚KMT的目標就是『追求國家富強統一』,在第一章總綱的第一條『‧‧‧‧‧實現中華民國為自由、民主、均富和統一的國家。』,第二條『‧‧‧‧‧反對分裂國土,並堅定「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信念,共同為中華民族之整體利益而奮鬥。』

在其黨綱的行動綱領(二)也指出『‧‧‧‧‧開放三通,鬆綁兩岸經貿「戒急用忍」政策,建構以台灣為中心的矽谷|台北|上海以及東京|台北|上海「雙黃金三角」,以確實鞏固我國在全球經貿體系中的關鍵地位。‧‧‧‧‧依循國統綱領,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基礎上,追求兩岸和平穩定關係,建立軍事互信機制,建構台海和平區,在台灣優先的前提下,逐步邁向民主、自由、均富的統一。』

了解這樣的黨綱黨章,『統一』就是KMT的核心價值,不管是經貿的『統一』,政治的『統一』,都寫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就算馬在大選忘記說(可能是太忙沒空看報紙,所以不知道),誰敢說KMT不是中國黨?

當然光是了解黨章黨綱是不夠的,熟讀黨史也是必要的。以前蔣介石被逼宮下野,雖然已經不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卻還保留黨職,後來1950年,也可以在台灣『復行視事』,後來還可以把合法的代理總統李宗仁開除黨籍。所以,馬要小心了,一個沒有黨職的總統,也不見得大位座得穩。伯公的心思,你聽到了嗎?

延伸閱讀
綠卡風波~為什麼女人多支持馬英九?
溫情的台灣?現實的世界!
熟女決定台灣前途?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