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難怪『會武功』的上官鼎會跌一跤?!


難怪『會武功』的上官鼎會跌一跤?!

520 對重新拿回執政權的KMT是大喜的日子,從頭頭馬以降,包括支持者,都喜孜孜地慶祝這個日子,宛如藍營的嘉年華,應該一切都是充滿吉祥與悅耳之聲!


在當日早上新舊政府行政院交接,不知識太興奮、太緊張,還是基於某些不為人知的原因,剛交接完,要離開之際,沒注意有階梯,那自稱『會武功』的上官鼎大人,踩了空,踉蹌了一步,還差點把掛在臉上的眼鏡甩出,這一跤可不輕,尤其是對60多歲的中老年人。所幸無大礙,大夥可是虛驚一場,想到這九萬兆中最大單位的那一環,萬一就這樣去...,不!人家可是練過的,在這種可能造成傷害的莫名一跤,都可化險為夷的!

本來跌跤對剛學步的小Baby是經常發生的事,對於大人就少見,要是對政治人物而言,有時就視為不吉之兆。像過去1997年以前英國的柴契爾夫人在與鄧小平談論香港問題時,就不小心跌了一跤,後來談判就佔下風,香港就註定給中國。連早期蔣介石早期騎馬校閱唐生智部隊時,也不慎因馬受軍樂驚嚇,而從馬上摔下來,後來唐就起兵反蔣。這些都是政治人物跌跤的經典實例。上官鼎大人,可不能等閒視之!

本來行政院長之職,可是有多人巴望,這也難怪前陣子,一些不利上官鼎的黑函四起,什麼喝咖啡要加『奶精』之說,又甚囂塵上,冷水坑這等小地方,也變成全國人皆知的『車床族』最佳去處。這等小事,對於滑頭的上官鼎大人,本來是不會對造成絲毫傷害的!但世事難料,再有能耐者都會有疏漏之處!

首先,上官鼎的權柄是得自於馬,馬能與之,馬當然也能收之。馬都能為了『利益迴避』,要求馬大姐辭職,上官鼎大人能不戰戰兢兢,伴君如伴虎嗎?萬一馬的政見跳票、經濟施政不利,引起民怨時,會拿誰來祭旗?

內閣中,有幾個人不是上官鼎所能管控的,這些人,有的急於表功,有的是馬的活棋、暗樁,有的口無遮攔,像是國防部長陳肇敏,居然說出『陳水扁肚子上的槍傷,根本就不是在2004319當天在台南市金華街第一現場所造成。 』的話!這應該不是想營造自由派形象的上官鼎所樂見的?處理不當,是會惹禍上身的。

馬上油水電都要漲,雖然學化學的,就算學問不如李遠哲,也不一定不懂這可能造成的衝擊!這可不是靠媒體公關就能擺平的,連TVBS都開始不對勁!慎之啊!

筆者此時提出這些警語,還望上官鼎大人小心!免得一時大意,被人擺道,最後還被人說道『難怪520時就跌一跤』!
引伸閱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