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愚人節感言兼談扁馬會

[風箏吹呀吹!]


又是一年一度的愚人節,這是『光輝』四 月的開始,四月四日是以前的兒童節,經連爺爺當行政院長時就『補正』變成『婦幼節』,四月五日是蔣介石的忌日,一說是與清明節『結合』在一起,平年在四月 五日紀念,閏年就改在四月四日,反正就是國定假日,政權在如何更替,這天就是要放假。偏偏掛在中正大廟裡的風箏拆卸了,說了半天的『轉型正義』,才掛牌幾個月的『自由廣場』眼看又要換回『大中至正』,連當初的莊主秘都自身難保,想到扁說什麼『李蓮英的那XX掛不回去』,根本就是『騙』!

在『自由廣場』上絕食靜坐的圖博(Tibet)人,大概也很難想像,選前馬是如何地支持圖博,說什麼『不排除抵制奧運』,那知該黨立委廖婉汝『謝維洲事件』之後,居然也在愚人節前夕,在立法院質詢時,爆出陰謀論,質疑『西藏暴動,是軍情局透過蒙藏委員會,幕後操控的結果,目的就是要影響總統大選。這樣荒腔走板的言論,怎不見馬更正?!

『騙』 就是馬扁合在一起,單有馬、單有扁,還無法成其騙。今年的愚人節是更具歷史意義的,這一天是本土政權在位的最後一天愚人節,也是馬『聖君』登基前的最後的 愚人節,政治娛樂大戲『扁馬會』就在這天進行,說是『禮貌性』會面,其實是扁馬各有盤算吧?!根據以往的『扁馬會』經驗,扁馬會後,馬的民調總是下滑,而 扁的聲勢總是上揚,馬來會扁,就是拉抬扁。稍微關心政治的人都知道,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2000年總統大選後由一位賣『能量水』蘇姓女士的哥哥所杜撰的,這也是馬所信仰的,當然這是這場會面的關鍵議題,馬也要藉此好好政治宣示。

扁先質疑『九二共識』有三個不確定,很難做為兩岸復談基礎,馬卻宣示,如果對岸說『只有一個中國,沒有各自表述』,『那對不起,我們不談了』。馬並強調,『他愛台灣不下於阿扁總統,他會維持起碼的國家主權和尊嚴。 』!如果,馬能如所言說話算話,大概是要『扁規馬隨』?這幾年,馬有可能一事無成,反而有替台灣保有一線生機的可能?

好了,扁馬也會了,應該不會有下次?在這次的會面後,股市大跌138,該是對此會的最佳註解!
留言請至
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12921__117196.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counter since 1. Mar. 2010

Spieler搜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