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JFK與尼克森的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是首次經由電視轉播的。不可諱言的,因JFK的外型優勢,吸引了不少婦女選票,加上尼克森當日未刮鬍,看來狼狽,JFK擊敗了原先看好的尼克森,而當選美國總統,此乃所謂『JFK效應』。

2008的大選已經結束了,馬大勝謝,在筆者選後的"I shall return!"一文中曾指出,『投票女性中2/3的選擇,選擇了這樣的結果,夫復何言?』有女性網友對此表示很有意見,但事實終歸事實,這樣的高比例的女性支持馬,其實就代表有近500萬的票。

民主選舉雖然可以賦予高尚的意義,如價值的選擇如『幸福經濟vs兩岸共同市場、公義的選擇如『民主制衡vs完全執政、國民總意識的形成如『公投入聯』。民主選舉本身也是庸俗的,深思熟慮的一票不會比感覺的一票來得更有價值。主宰人民投票因素的,不僅有理性,也有感性。針對這樣的客觀描述,筆者當然不排除有人會說『你們會輸,就是因為打心理瞧不起別人。』對於這樣的指控,曾有自詡為『我們是進步的力量』的,當然要虛心檢討。

無庸置疑的,馬比謝佔有太大的外型優勢,甚至有形象上『溫良恭儉讓』的優勢,馬對馬妻周的相對弱勢,反而更彰顯他是個『好男人』。這樣的優勢,其實是看在筆者眼裡,在幾場馬與胡市長同台在台中的造勢場上,這個優勢被放大。馬的幕僚也深知這點,也善用此優勢。

對於投馬的選民,有綠卡似乎不成問題,反而對馬的『一中』態度有消毒作用。『兩岸共同市場』要比『幸福經濟』的 主張明確而有作為,似乎也成為搞好台灣經濟的保證。公投的訴求早已疲軟,而被污名化。縱使謝蘇的『逆轉勝』有其成效,年輕族群20~29歲得56%,甚至 在全體男性的選票也是小贏,但所撼動的人數,還是遠遠不足。從綠營完全尚失『媒體戰』的制空權起,這就是場不可能贏的仗,再加上媒體所泡製的『粗口風 暴』,成了雪上加霜。

其實整個台灣社會是女性逐漸抬頭的社會,女性從經濟獨立,到政治上開始與男性分庭抗禮,要吸引女性的選票,就要用女性觀點。從台日韓的裴勇俊現象,正說明是『對男性沙文的反撲、對婚姻不滿的投射』(吾妻語)。台灣的大男人,好好自我檢討吧。

2008/03/28
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12921__117015.html
http://www.news100.com.tw/viewtopic.php?t=6203
http://www.1949er.org/chat/index.php3?read+1206773739

其他網站回應節錄:
回信發言人:重建日, on Mar 29/2008 16:06:46

早年台灣曾幾何時有過隔代教養與單親教養的問題呢?

還不都是從1949年之後的一元化黨國教育所造成的

現在又人想試圖再度制度化一綱一本一元化的學閥式威權教育

回信發言人:駱駝客, on Mar 29/2008 16:59:19

大凡馬失蹄,總以拚經濟、拚生活,覆蓋之,笨蛋之,

言下之意,即「只要滿足聲色犬馬之慾」,就可不顧一切。

特種營業中,混跡有大專院校的畢業生,其來有自,不算稀奇。

不過,「從前」這些女孩子,以大專學生身分從事這種行業,
雖然在恩客中不時有意無意的展示一番,藉以抬高身價,
然而,在一般人之前,倒還是遮遮掩掩不敢明目張膽。

為的是,社會評價中,還不至在「笑貧不笑娼」的地步,
非迫於萬不得已而去投身於出賣靈肉的行業,
到底不是什麼光采的事情。



那裏像現在,價值觀念混亂如斯,大專教育所施予人的德、智與謀生技能,簡直變成一種笑謂和諷刺!

哈佛畢業憑證,淪為貨腰或賣淫的價碼憑證,不僅還是這小部分女性之恥,

更是全台灣所有納稅人協助她們受高等教育的國人的恥辱!

Record ID: 1206773739R015 From: 台灣

回信發言人:駱駝客, on Mar 29/2008 17:20:14

藍教黨國媒體深知的「復辟大戰略」……「讓全台灣都陷入玩物風潮,

讓全台灣都沉浸在虛無主義之中,不可自拔」,藍教黨國教育的洗腦,

使得台灣遭遇到價值混亂、無所適從的困境。

Record ID: 1206773739R016 From: 台灣

回信發言人:駱駝客, on Mar 29/2008 17:27:55

大自然不過是寥寥幾種定律,變化多端地聯合著,重複著。

它哼著古老的著名的曲調,而予以無窮的變化。它是玄妙的,

它最喜歡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給它們相像,使我們驚奇。



藍教黨這種不知廉恥之為何物的現象,實在是目前社會腐壞的催化劑



jimhuang on 2008-03-28 14:31
我家大人可是看到馬就快吐唷!

Reply
me too!
小魚 on 2008-03-28 15:02
這是昨天看大話時看到的,其實男性部份贏了不少啊,女性選票就太誇張了一點,看了以後,我都不想做台灣女人了。

馬英九:23% (男) + 35% (女) = 58% (總得票率)
謝長廷:27% (男) + 15% (女) = 42% (總得票率)

馬英九:285萬票 (男) + 480萬票 (女) = 765萬票 (總票數)
謝長廷:362萬片 (男) + 182萬票 (女) = 544萬票 (總得數)


Reply
這就是選戰的真實數據,有此,反省才有意義!
綠油油 on 2008-03-28 15:21
希望未來這幾年可以戳破她們 "外貌協會" 的迷思

Reply
老實講,我本身就比馬帥!
cocktail on 2008-03-28 17:28
What!?
What the fxxk!?

明明就是一群癡婦,
這群癡婦讓我大開眼界,
原來長得好看的人也可以成為投票選總統的理由,
她們懂經濟學嗎?
她們懂社會學嗎?
她們有國際觀嗎?

日本在幾年前也流行過"媽媽治國論"(語出 台灣論),
可是,候選人是表現得什麼樣?一問三不知!

這就是所謂的女性解放.女性獨立嗎?
也不過如此而已?
了不起!對粗口.黃色笑話就是有雙重標準:

帥哥講黃色笑話.粗口罵人,這叫情趣.正直;
醜男講黃色笑話.粗口罵人,這叫粗魯.好色!

與其說是女性解放或獨立,還不如說是一堆欠X腦缺的人,
幻想馬英九成為她的白馬王子!


Reply
對女性,不要這樣粗言粗語!

要好好地說,這樣才能接受。
maykid on 2008-03-28 20:23
做為一個女性,我贊成你的結論。的確是有很多的台 灣男性在傳統[男尊女卑]的觀念下成長,養成自大不講理的個性。間接造成台灣婦女票投馬的原因。不過外貌對選民的確有[正向]的吸引作用。例如美國歐巴馬 旋風。以及大約10年前日本選出帥哥橋本龍太郎為首相,卻是一個對中軟腳蝦。

Reply
從這場大選,也可推估平常不重視政治議題的人數比例。似乎是過半的!在許多民主國家,這樣的人其實是不投票的,是什麼力量動員他們出來投票?耐人尋味。


海兒
版面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7-03-23
文章: 2744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三月 28, 2008 12:02 pm 文章主題:

想太多了,民進黨會失敗是在2005年的縣市長選舉中就已經種下遠因,至於什麼婦女票、莊國榮說粗話....等等,都只是枝微末節的小插曲,根本影響不了大局。

所以若不針對民進黨的問題進行徹底改革,反而去扯啥爭取婦女票而該如何如何,根本是捨本逐末!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海兒
版面管理員


註冊時間: 2007-03-23
文章: 2744

發表發表於: 星期五 三月 28, 2008 12:36 pm 文章主題:

媒體改革改革成如今這個模樣也是民進黨自己搞的,這怪不了別人。

而民進黨自己在這幾年來內鬥越來越白熱化到幾乎每一個人在公開場合都口不擇言的痛批黨內同志的醜惡嘴臉,更是讓一般對政治再怎麼冷靜看待的人都搖頭,更不要說是對女人所造成的負面印象。

所以根本的原因還是在勇於內鬥的民進黨自身,不需要拿女人或媒體當藉口。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i_glory
發表時間: 2008/3/29 16:37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7/8/25
來自:
發表數: 573
Re: 馬的熟女效應?
雖然有外貌與魅力因素,但別忘了,JFK 可是很有魄力與機智,更遑論他的文學,口才,用字,遣詞可是一流的喔!
上述特點,馬身上沒有!....因為 JFK 絕對不會說:我不知道!

lin23320
發表時間: 2008/3/29 23:23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7/8/23
來自: 酒桶
發表數: 724

Re: 馬的熟女效應?
JFK 生著煙頭風流,但是他的魄力是無人可比

光是古巴事件,就讓蘇聯嘗到什麼叫美國總統

還好JFK沒等蘇聯把飛彈佈置好了後向蘇聯說"謝謝指教"